此岸江山
此岸江山

時間:1984年。地點:強村。人物:若壬 。事件:若壬喜歡寫村镇裏發生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但是村裏大人物不讓他講這些醜事。幸好,他遇到了Matters。

你在哪里?莫科莎

从疯人院逃出的富翁,他唯一的目的就是找到莫科莎,因为莫科莎会让他拥有不可战胜的力量,会让他不在害怕……(详情请看小说《寻找莫科莎》)

你在哪里?莫科莎

(选自《寻找莫科莎》)


你在哪里?莫科莎

你在绝壁的岩石缝里吗

你在非洲草原和狮群玩耍吗

你在南太平洋的大溪地悠闲地躺着吗

你在澳大利亚红色的沙漠中呆立吗

你在泰国寺庙里诵读经书吗

我历经磨难,历经沧桑

我将时间喂饱

让它分裂出更多的细节

每一个细节都填满你的容颜

哪怕你是大海的一滴水

哪怕你是火星上的人脸巨像

哪怕你是印第安人口里的一句谶语

哪怕你是乔戈里峰上的一阵寒风

哪怕你是太阳系里古老的遗世星尘

我都要寻找到你


你终于来了,莫科莎

你向我走来

你在巴黎街头流浪画家的笔端微笑

你展翅飞翔,身影穿过想象的天空

你大叫三声,引起人们的注意

第一声,从法老的陵墓飘出,那声音传向太阳神

启蒙了人类的神话,引导江河流向我们的目光

那声音古老而神秘

将法老的权杖震得吱吱作响

你大叫第二声,让人类得到了神启

孩子们在你的怀抱,嬉戏、打闹、又短暂地和睦

东方大陆听到了你的声音

从禅卷中翻出了你的顿悟

亚平宁半岛的钟声

传播着你的唠叨

你的声音和瘟疫同在,和希望为伍,和迷茫作伴

于是你叫出了第三声

你总算叫出了第三声,在末法时代

上帝在天空离我们越来越远

佛祖也涅槃而去

于是你就叫了,你叫了吗,莫科莎?

我知道你肯定叫了,你叫了第三声,为这个世界

我就当你叫了

你不叫谁叫呢?

你是莫科莎啊,莫科莎,你的第三声,我正聆听

我打开门的第一件事

就是聆听

我穿好衣服后的第一件事

就是聆听

我听你优美的音调

不管美人在床上的呼唤

只关注你温柔的绵绵细语


每个人都被你唤醒了

他们开始出发,去寻找你

莫科莎,你可要等着我

我知道你一直呆在那里,从未离开过,也从未来过

我把你想象成一片大地

我要到你那里去居住

我要到你那里去成立氏族,去组建部落

莫科莎,我是你亿万个粉丝之一

我是你最坚定的支持者,谁为难你,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同他战斗

你看,莫科莎

在密西西比河,在南欧大陆

在伏尔加河畔

在长江流域

都有背起背包的人

他们涌出家门,踏上旅途

我要马上行动,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我对你的忠诚

我要和所有人比速度,比心情

我是寻找莫科莎的流浪者


雁字已经成行

我也踏上寻亲的故土

莫科莎,你是我部落中唯一的遗世长老

我以夏小星的名义发誓

不找到你

我不是你的子孙

我将主动剜手

把属于你的鲜血还给你

哪怕你被绑架,被侮辱,被活埋,被强奸

我也要去与你同在

你是我活着的理由,莫科莎

你不知道,在你无动于衷时,我为你哭过多少次

从冬天一直哭到炎炎夏天


如果上天注定要我死去

我将为你而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