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f宅
Talf宅

Hi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聊STEPN|足月心得

聊聊玩STEPN近一個月後的心得,融入生活日常不也是小額入袋的方式。

👟時機

起初知道此 APP是它於3月初上架後不久,打著Move to earn的名義確實讓人注意,當時查看資訊後就載下試試,沒想到就因激活碼問題連開帳登入就受阻,嘗試尋找一番仍未果,就放棄置著...,錯過初時入場的好時機😭

隔一段時日,STEPN的盛起讓我再嘗試入場,這次順利的取得激活碼,但登入遊戲看到一雙普級鞋子要價約10 SOL,當時1 SOL約80 USD,既一雙就800 USD的價格又讓我縮手了,自己穿的跑鞋不求名牌只要耐穿舒適就可,要用比一般名牌球鞋貴幾倍的價格入場,心裡總是過不去,所以又給它放置著。(現今想想還好有忍住)

6月初股市與幣圈都大幅修正,看著SOL降到40 USD, 市場鞋價也降至3~3.8 SOL ,當時剛好有想投入加密貨幣的閒置資金,立馬打入,從MAX ➡️ FTX ➡️ STEPN,過程一切順利,最後用3.62 SOL買進一雙普級Walker鞋,成本約150 USD,是可接受的價格,就算公司真崩了,就當買了雙不知丟去何處的好鞋。之後便開始每日STEPN 走路行列。


✏️入場後使用感受

以手遊評鑑各方面來給STEPN打分數,個人給予平均2.5顆⭐(滿分5顆⭐)

每人感受不同,僅個人走了一個月的心得。
課金性:⭐⭐
娛樂性:

耐玩性:
⭐⭐⭐⭐
操作性:
⭐⭐⭐

課金性:一般遊戲課金不外乎為了急速強化升級、抽角、極度收藏控等,且在有遊戲排名機制及與其他IP有聯名活動時,更是可一再促進玩家課金的吸引力。但論及STEPN,遊戲內GST代幣除可升級鞋、修鞋、加速開寶箱、鑄鞋、鑄寶石、轉換它幣與手續費外,用途著重在鞋子的維護與提升效能,若單純像我只想勞力掙幣的玩家來說,課金只會有一次性的買鞋入場券,其餘就靠賺來的代幣進行鞋子維護。

除非是想靠買鞋、鑄鞋、賣鞋,透過買賣換取利差的人,課金頻率相對勞力士來的多,但隨著STEPN風潮降溫時,自然會讓人縮手,因虧損風險與持有成本太高了,因此在無其他誘因下,要已入場的玩家持續去課金似乎很困難,就待後續其他尚在coming soon的功能有無更顯著的誘因發揮 。所以此項給予⭐⭐

娛樂性:除了走/跑、生鞋、機率性踢寶箱、等開箱、賺代幣之外,似乎就沒了。就⭐!

耐玩性:畢竟與一般手遊遊戲不同,內容無故事、無挑戰,就僅是move to earn的APP,那為何我給予⭐⭐⭐⭐呢?因運動時間匱乏下,就有要求自己每日步數至少超過8K以上,以STEPN每日四段時間的能量補充共2.0能量,一次消耗完約10分鐘,平均耗費步數1.1K,所以佔我每日步數要求僅1/8,只要這習慣不斷、公司不倒,STEPN就會每日開啟並走下去。...應該說,自開始STEPN後,讓我每日步數要求更有毅力😆

操作性:STEPN目前只有英文介面,且寶石合成、使用技巧、鞋子四項數值功能與如何挑選鞋、如何最有CP的點point法等須花些時間研究外(現已有很多教學文、甚至官網提供的鞋子能力模擬器),在操作項目與使用介面還算清楚易懂,且GPS功能也相當的好,至少我用至現在還未發生有GPS接收訊號差的問題,真要詬病的就真屬它的錢包功能,真的不是很好用,但經讀過閱讀筆耕的「閱讀筆耕|鬼鬼錢包 Phantom 介紹,收藏你的 Solana NFT」一文後,也開始用Phantom來管理走來的GST,方便也安心很多。所以給予中等⭐⭐⭐



最後來聊聊我從STENP目前掙來的報酬與操作。

目前擁有的Walker鞋

以目前持有的普級Walker鞋,在升至9級後才算是正式賺錢的開始,因升級一次都須GST代幣花費,9級升至10級須耗更多的GST & GMT,這等我成本賺回後再考慮。
目前計算每日約可賺得約10GST,每兩天會花約3.8GST來維修鞋子一次 ,粗算兩天淨得16.2GST,若每月30天計算可得16.2 * 30 = 486 GST,若以現1GST= 0.18 USD算得87.48 USD,假設這匯比固定不變,那只要近2個月就可回本😅

因投入本金原就是要投入加密貨幣裡,且在目前經濟下修、牛熊形勢不明下,以賺的代幣來換它幣,持續小量累計也是不錯方式,至於每月可投入的法幣則先暫緩現金為王,等經濟趨勢明顯時再大舉入市。

因GST幣價會有漲跌,避免因換幣而錯失GST未來的漲幅可能(雖機率..,但仍給點期許),所以每週賺得GST數,會將一半兌換成USDC並轉入FTX交易所,活存還有8%並視機換成想累積的加密貨幣。只希望公司能繼續加油、努力營運開發,讓這每日能賺得的咖啡與點心錢 可一直下去🤑

總結:若以投資人的角度,錯過STEPN起初的投機時期,現在要投入此市場,真的不是好的標的,投機與風險性太高了。但若是平日既有健走/跑步的人群,在目前幣價與鞋價低迷的情況,只要投入成本是自己願意可承受的,知其風險並管理好禁止線,每日10分鐘,讓其融入自己的生活日常,也算附加的小額入袋的方式。

投資都有風險,請為自己的投資負責!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字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謝謝您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