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f宅
Talf宅

Hi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記憶中的城市|Mönchengladbach

Mönchengladbach(門興格拉德巴赫)
是位於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杜塞道夫以西的一座城市。

2008年的秋季,有幸因公出差而短暫的拜訪此城市,在那約一個月的日子,雖然絕大部份時間都窩在公司工作,但也因此喜愛每日下班時,拒絕了同事的共乘邀請,改以走路方式回到宿舍,主要想多認識看看這城市的街景與民眾生活。

這裡的生活步調與台灣相比,相對緩慢了許多,或許與德國的彈性工時制度有關,員工普遍到下午4點既可下班,有更多的時間安排下班後的生活,在待了一段日子後,也逐漸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提高工作效率、慢活享樂家庭生活的態度。

下班回程路上常能見到像是修整庭院種植花卉、為自己的愛車保養、陪同孩子大肆遊玩、木作DIY等景象,這些印象較長出現在週末的活動,竟是平常日下班後就可常見到的,至於週末時間呢,基本上在住宅區內就很難見到人了,年輕的家庭多半帶著孩子跑去野外露營,留下年長的公公婆婆們在自家陽台閒聊、曬曬日光浴,在市中心還比較熱鬧點。

至於當地居民對於異鄉來的訪客,雖有遇過極少數年歲較大的長者對於亞洲人種有些排拒,但絕大部分還是很友善的。

拍攝於某戶人家門口前的小雕像,捉迷藏?可愛但不太懂用意。
有幸參與到當地每年一度的Eifel classics revival盛事

猶記那每週六中午都會散步至一家餐廳,點了該店家的招牌餐”炸豬腳”,在那被炸的充滿香氣又酥脆外皮及口感鮮嫩的肉質,搭配馬鈴薯泥與黃芥末一起入口,既放下平時的用餐速度來好好品嚐這時刻的美食享受。

炸豬腳,外觀看似普通,吃起來意外驚艷

到了晚上,配上一杯當地啤酒,喝一口,滿嘴的綿密氣泡與順口口感,替自己為這辛勞的一週給予獎勵。

德國的啤酒,好喝真不是蓋的!

記得在社區的某個街口,是該區大小居民很喜愛在此聊天、散步、遊玩的地方,剛好也是下班回宿舍時的所經之地,每每在此都會稍微逗留一下,除了觀看居民活動外,更愛此邊得花草樹林,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也在我的記憶中留下那幅美好的畫面。


因看到@於琛琛也是捲 發表的柏林離散記|Johanniterstr. 趁我還記得一文及其附的徵文活動,讓我回想到多年前拜訪此城市的生活,撈了當時所攝相片,也撈起當時的許多記憶,整理整理也成了短篇回憶,也就參賽該徵文活動囉。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字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謝謝您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