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f宅
Talf宅

Hi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故事改編 | 三條絲巾事件

初步確認死者是一名女子,年紀三十,身高165公分,倒臥在客廳身亡,身上無發現外傷,現場無打鬥痕跡,但依死者表情來看,似乎在極度痛苦狀態下死去
依風格寫作活動的故事內容所改編,雖不同活動原意,但連想出的情節就讓它輸出吧,不擅此類文,只能將腦海中的劇情簡單呈現。

週四入夜,一大樓外停了兩輛警車與一台救護車,附近居民門好奇發生什麼事。

菜鳥員警:「報告股墊老大,初步確認死者是一名女子,年紀三十,身高165公分,倒臥在客廳身亡,身上無發現外傷,現場無打鬥痕跡,但依死者表情來看,似乎在極度痛苦狀態下死去。」

股墊警官:「是誰報的案呢?」

菜鳥員警:「是死者的女性同居室友,說是今日傍晚下班進家門後既發現死者倒臥客廳,就馬上報案,目前人在她房間休息由另一名員警安撫情緒中。」

股墊警官:「走,先來去找她談談吧。」

---室友房間---

兩人進入房間後,見一員警正安撫著一位哭泣發抖的女子,股墊跟該員警點頭示意一下後,員警退後讓出了空間,讓股墊能就近談話。

股墊警官:「妳好,我叫股墊,很遺憾這件事的發生,理解妳的悲痛,但為幫助死者,想跟妳詢問些事。」

該女子見到股墊面孔與其話語後,情緒逐漸平復許多,並回覆:「好的。」

股墊警官:「請問妳跟死者的關係是?」

死者室友:「我跟她是大學同學,畢業後就一起在外合租這房子,一起生活也在同間公司上班。」

股墊警官:「她健康狀態如何,有什麼慢性疾病嗎?」

死者室友:「她很健康,每天都有運動習慣,作息規律,連感冒都很少見。」

股墊警官:「為何她今天沒跟妳一起去上班呢?」

死者室友:「她今天請假,說要去見一位男性網友。」

股墊警官:「那名網友妳知道多少呢?還有他們約在那見面妳知道嗎?」

死者室友:「我只知道他們認識約一週,今天第一次約見面,細節我沒多問,只是她說若今見面後覺不錯,會再介紹讓我認識,怎知今天回來卻變成這樣……」,說到這有不禁的哭了起來。

股墊見這女子的說話神情,不覺有刻意隱瞞什麼,便請一旁的員警再幫忙安撫後,就帶著菜鳥員警回到客廳再次查看現場。

---事發現場---

股墊觀察死者狀態,心想死者皮膚白皙,兩頰有雀斑,雖死時表情痛苦,但不難看出是位頗有姿色的女性,且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看來是回家不久還未換家居服前就出事了。

死者身旁還有一女性用肩包,變詢問菜鳥員警說:「有確認過死者身上與包包內有那些物品嗎?」

菜鳥員警:「老大,確認過了,除包包內放有死者手機、錢包、鑰匙跟兩條絲巾外,無其她東西了。」

股墊警官:「兩條絲巾?」

菜鳥警官:「對,一條藍色,一條沾有深紅色污漬的紅絲巾,有確認過那不是血漬。」

股墊警官:「你覺得去見網友,有何原因須額外帶上兩條絲巾呢?」

菜鳥員警:「呃……,可能死者很喜愛絲巾當配飾,髒了也能隨時更換吧」

股墊警官:「是有可能,總之你先安排兩件事;調閱附近街口攝影機,確認死者今日去了那些地方,再派人去她們上班的公司,確認她室友的不在場證明,另外盡快安排死者送驗,確認死因。」

菜鳥員警:「是的,老大。」

---隔日一早---

菜鳥員警:「老大,經確認死者室友昨日一早進公司後直到下班時間才離開公司。而死者昨日上午約10點左右才出門,共去了三個地方,依時間順序為市區內的某快餐店、服飾店與咖啡廳,距離都很相近,而死者室友也是死者返家後約半小時回到住處。」

股墊警官:「辛苦了,那出發吧,去這三地方看有何線索。」

---快餐店內---

股墊警官:「你好,警察辦案請協助配合,請問你對這照片中的女子有無印象?」

店員被這突然狀況感到有些驚嚇,但見了照片中女子後立即放鬆了下來說:「當然有啊,她是店內常客,是位很可愛的女孩,昨日也有來過用午餐。」店員回話面帶欣喜笑意

菜鳥員警:「那她昨日來店的情況你還記得嗎?」

店員:「當然記得,她昨日看起來有特別打扮,在這買了一份一樣愛吃的漢堡套餐後,她捧著餐盤去那習慣坐的座位,不過那時有一名青年突然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上,只見他們交談幾句就爭吵起來,最後那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還很刻意撞到她的餐盤,讓她的可樂都倒了下來,那時我立刻前去處理,還跟她一起指著青年離遠的背影罵了一會兒,可別見她可愛外表,罵起人來可凶的呢。」

菜鳥員警:「那後來呢?」

店員:「隨後她回到位上開始進餐,但感覺吃的很急,連擠蕃茄醬時都不小心沾到絲巾,她急忙馬上拿紙巾簡易清潔,用完餐後就急忙走出店外。」

菜鳥員警:「老大,要去追查這名青年身份嗎?」

股墊警官:「先不用,聽起來像是個搭訕失敗,見笑轉生氣的無聊男子。」

股墊警官接著詢問店員:「當時店內還有其他客人嗎?」

店員有點臉紅的說:「平日嘛,又未到中午用餐時段,當時店內除了離開的臉色不悅青年及這位小姐外,還有一位男子在店內用餐。」

股墊警官:「還記得這名男子的長相跟坐的位子嗎?」

店員:「男生面孔我記不太得,但印象是身形滿瘦長的,當時坐在這位小姐後兩排的位子,只點了杯咖啡,感覺不太讓人喜歡。」

菜鳥員警心想,是男的你都不喜歡吧。這時店員接著問:「請問是發生什麼是了嗎?」

股墊看了菜鳥員警一眼後說道:「皆下來接給你了,我先去服飾店,要緊接跟上喔。」,隨後就走出快餐店外,接著就聽到店內那名店員的驚呼聲!股墊輕晃著頭說:「真還是個菜鳥。」

---服飾店內---

菜鳥員警趕上股墊並一起進入店內後,主動迎上的是位大媽並說道:「兩位客人歡迎歡迎,真不知這兩天是什麼日子,少有男性會前來我這女性服飾店光顧的,不知兩位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菜鳥員警:「請問妳對這照片中的女子有印象嗎?」

大媽看了看照片後說:「咦,難道你們也是想買絲巾的嗎?」

菜鳥員警:「咦,為什麼這樣會這樣問呢?」

大媽:「昨天這可愛的女孩一進到店內,就拿著沾有污漬的紅絲巾詢問有無賣同款的絲巾,我看她一身打扮就推了她同一款藍色絲巾,真的是超搭的。她離開後不久有一位男子進來詢問要買那女孩所買的同款絲巾,不過他要的是紅色的,你們也是那女孩介紹來的嗎?」

股墊與菜鳥員警聽完都覺這事有蹊蹺,菜鳥員警:「老大,這名男子是不是很可疑啊,跟這次案件應有關係。」

股墊警官:「確實可疑,但對這死者的死因還看不出有直接性關係。」,接著詢問大媽:「妳還記得這男子的外貌嗎?」

大媽:「喔,他瘦瘦高高的,雖穿得很輕便,但是個很俊俏年輕的男子。」

股墊這時似乎想到了什麼:「先謝謝妳的好記憶。走,快去咖啡廳,我想確認一件事情。」

兩人急忙著走出店外,留下大媽在後面喊著:「你們不買絲巾了嗎?買兩條有特價喔~」

---咖啡店內---

兩人進入咖啡店後便直找店長詢問關於這照片女子的事,但因正當中午時段,光顧的客人很多,店長看他們不是來消費的,既以輕忽的態度說:「唉,現在店內很忙,要找人的話,試著去別的地方問問。」

這時菜鳥員警板起臉孔的說:「警察辦案,請你配合!」

店長這時震了一驚並緊趕看了照片後說道:「警察大人啊,我身為店長,事情很多,加上客人駱繹不絕,這女孩我真沒印象。要不,嘿,某女服務員,妳過來看一下,昨天你有值班,照片這女孩妳有印象嗎?」

女服務員匆忙跑來並看完照片後:「有啊,昨日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店內喝咖啡聊得很開心,而且兩人外型都很亮眼,呈現猶如電影般的男女主角約會畫面,印象很深刻呢。」

股墊警官:「請問那時這位女孩所圍的是什麼顏色絲巾呢?」

女服務員:「是藍色的,不過在他們要結單離開前,我有聽到男生說你這衣裙還是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隨後他就拿一小紙袋送給女生,女生從袋中取出同款的紅色絲巾後相當驚喜,隨即將藍色的絲巾換下來後,兩人就說說笑笑的走出店外了。」

股墊警官:「那妳還記得他們是同一方向離開的嗎?」

女服務員:「沒有,他們在店門外聊一下後,既各往不同方向離開了。」

菜鳥員警:「老大,看來這男子就是死者當日約見的網友,但我還想不出這男的行為跟女方死因有何關連性。」

股墊在店內邊思考邊巡走了一會,突然想到了什麼:「快,安排幾件事情,通知局內員警,將死者住處的那三條絲巾送去化驗,記住,務必要求他們帶著手套包裝好再送去,另詢問化驗科死者死因是否有結果,還有這三個地方我確認都有裝置攝影機,我要確認快餐店的獨身男子、服飾店買絲巾的男子與昨日這邊的黑西裝男子是否為同一人,並追查這男子身份。」

股墊看著菜鳥員警一臉呆木,說道:「還楞在這幹嘛,快去啊!」。

菜鳥員警:「是,老大,我這就去。」

這時股墊心想著:「看來兇手沒預料到死者沒將沾有污漬的紅絲巾丟掉,而且這兇手看來可能跟這半年所發生的三件女性不明意外死亡案件有關,假如我設想沒錯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