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f宅
Talf宅

Hi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風格寫作練習 | 品味

風格寫作活動,一起來參加試試。

原文: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創作:品味

中午時段,我呆坐在一快餐店裡,炎炎夏日的熱度,讓我對這眼前這份披薩完全喪失了食慾。

這時有新的顧客進入店內,是一名女子,看起來年約三十歲,搭配高跟鞋身高有165公分左右,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她這身打扮,讓我腦海中聯想起那一杯清涼解渴的超夢幻藍海漸層氣泡飲,杯緣上在再放置一顆誘口的紅櫻桃,霎那間讓人彷彿散去整身的熱氣。

看著這女子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並捧著餐盤去找她想坐的座位,忽然間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可感受到她的不悅,隨後就與青年發生了爭執衝突,最後青年爭不過她就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還刻意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看來連這女子的脾氣都像超夢幻藍海漸層氣泡飲一般,口味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喝的太快反倒還使自己的腸胃不適呢。

隨後這女子在青年的背影後指罵了一會兒,便開始進餐,不知是否還在氣頭上,擠番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急忙的拿紙巾清潔乾淨,這畫面真像是位口塗艷唇的女孩,在喝口飲料後發現杯緣沾上她的鮮紅唇印,急忙著將它拭去,真是可愛,也多虧她的光顧,讓我對眼前這份披薩又有食慾了。

午後,高掛的豔陽一樣讓人折騰,急忙的躲進一家咖啡廳避避,沒想到又再見到這名女子,她正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一起開心的閒聊喝咖啡,不過她原本的紅色絲巾倒是換成藍色的了,這不就是將那誘口的紅櫻桃拿掉,還用同樣藍色的造型杯來盛裝,這樣就不是那夢幻的藍海漸層氣泡飲了,單純是杯無聊的氣泡水。

此時正好聽到和她同坐的那位男士,對她說,妳這身衣裙還是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哈,看來這位男士跟我有相同的品味呢!


本來初稿是寫成故事創作,原來是錯誤的😵‍💫,所以另寫了這一份,至於故事創作那份,頭都洗下去了,等完成就來發布,別浪費了心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