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怪
阿怪

香港獨立出版社 dirty press (https://www.facebook.com/dirtypress.hk/) 編輯。多重性格,喜歡詩,亂畫畫。受《水底行走的人》紀錄片啟發,和友人建立「柚子詩社」,繼續不定期詩聚;typo queen,受外星人附身。Twitter: https://twitter.com/Kwanyi_green

my little airport 2022 concert 尾場︱Don’t you know it’s the game of the world. 個ending都係say goodbye.

人類有趣的地方就是,身體可以在一處,但靈魂在第二處。我可以坐在office,想像我跳進海裡。幻想可以有很多,身體無奈得一個。
除低口罩,we need a kiss

【Don’t you know it’s the game of the world. 個ending都係say goodbye.】

昨晚看my little airport 2022 concert <你望吓個邊>尾場,到encore時 #夏日浪漫 的 #大森 出來表演了兩首歌。他笑說「今日咁多媒比反應真係好」。但其實,我是真的很很很欣賞他。他2013年出的CD《我每天放工便回家》,每一首歌都好中我。


我認識他第一首歌是《#土地公公》,那時我是聽茶泡飯姊妹在2012年9月2日政總cover這首歌(我是在YouTube聽到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cCLhKQR3c


「為著興趣想找個地方

就在 這工廠建立麼

能讓我渡過快樂時光

但被活化怎可有情講

又要面對迫遷既迷惘」


然後《#怪人》和《#管理員的將來》這兩首是陪伴我無數個OT。


講一個今天在正職發生的故事,部門主管召開一個叫Team meeting and Consultation的會議,問同事對於Office環境,例如空間、傢俬有何看法。同事的建議有增添zoom meeting的headset和camera,因為現在是每個work station都沒有,只有conference room有。又有同事說想要可以調節高度的枱,因為樓下的team都已經更換了。


跳到故事的結論,當然全部建議都遭受否決了。部門主管的建議是把我們每個work station自己的櫃子放到整層office的中間,這樣每個同事的工作空間便會闊了(?!)


部門主管﹕「你唔好因為人地team有可以升降的枱,你冇,就係到酸溜溜。我份人有又係咁做,冇都係咁做。你咁大個人,我管唔到你去邊。食完飯你想痾屎痾尿既,冇所謂,你想行去蒙民偉樓疴尿既咪去囉。」(「其實我一路都聽唔明你講咩架」,喊出來,飯戲攻心,三佬女友聲。)


精彩 (hat off to 部門主管’s two cents)。


於是下午,我在很眼訓的時候,我出了去周遊列國,順便也影一影不知何時可能會消失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徽,就當我去蒙民偉樓疴尿,或屎。


返工,賣勞力、賣身體、賣時間、賣諗法、賣技術……每個人賣的不同組合奠定了回報的高低,其中我最討厭的是朝九晚五賣時間。說回《管理員的將來》,頭四句歌詞是管理員也是所有坐在working cube裏的打工仔。


「穿上制服去 為了將身份消失去

要每個動作 遵守秩序

然後坐進角落裡 望著時針一秒飄去

真 太累」


人類有趣的地方就是,身體可以在一處,但靈魂在第二處。我可以坐在office,想像我跳進海裡。幻想可以有很多,身體無奈得一個。


「他腦袋裡 像有把聲音沖出去

無謂繼續 你還可以跳進海裡」


剛剛我又按去YouTube聽《管理員的將來》,平時較多用Spotify﹕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WverLqQI

13位訂閱者,29次觀看次數。


但我真的很感謝這首歌。


再說一個星期六的故事。


那天放工已在入學資訊日當值了一天已累極,卻和醫生教授一同在大學馬路中間遇到一個單車意外後腦著地流血昏迷的同學。這個故事有機會要寫下。他很幸運地遇到懂得急救的交通組同事在第一刻做了適當的處理,再遇到醫生幫他判斷傷勢,也有好心的路過同學報警,但同時他遇到冷血急著想離開的證人及腦袋丟失的幾個人。很記得在等救護車時同學在顫抖也不能動彈,然後我跪下去緊握著他右手,告訴他我們陪著你會幫你,然後幫他抹去臉上的汗,他定了下來。


我總相信有感情的、溫暖的擁抱和拖手有著神奇的作用,可以讓人安定。我不知道他最後會怎樣,可以只是外傷,但若是顱內出血,醫生教授也說可以幾個鐘內急轉直下,只能誠心希望他平安。他若是死了,是注定或是偶然?


60歲回望這些不同的天,哪一天才是big deal?可能都不是。


但就像大森昨晚表演他寫的那首屌鳩吉針的歌(多謝友人錄低)﹕

「輪迴真係太糟糕

Don’t you know it’s the game of the world

個ending都係say goodby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