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骑士
乔治骑士

Junker Jörg

组诗|世上不配有的人

  • 魔鬼

魔鬼很美

美得你忘記一天的疲憊

魔鬼很靜

靜得人愛上漫漫的黑夜

魔鬼微笑

沒人敢哭

只有洋娃娃不禁打個哆嗦

魔鬼贏了

但最多三天

世界就成了一座空墳墓


  • 我沒有敵人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個看不到陽光的早晨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粒曾經在暗夜燃燒片刻的微塵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張不能說話還願微笑的嘴唇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隻再也等不起的空空板凳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次飛蛾撲火的荒誕和率真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群為我淚眼漣漣的人們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次虧欠太久的親吻

我沒有敵人

只有一個已經朽壞的沉重肉身

我沒有敵人

也沒有仇恨


  • 獻祭

羔羊進入狼群

注定死無葬身之地

真理照進黑暗

只有人子為我獻祭

濃霧還未散去

用你的話擦擦眼睛


——201707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