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后记】关于《一日男友》

在2020年构思的时候,想的就是年轻人和比他年纪大的女人的故事,这点没变。

可一开始写的时候,虽然李守依然是故事主角,但故事方向偏得很大很大,写了3000多字还没有进入主题,最后被我删到只剩下开头的1000多字了。

整个故事本来想上下两章就写完的,没想到分成了上中下hhhh,但好在最后都有把埋的伏笔收回来。

其实我在这篇文里描绘了很多刻板印象,这读者们应该都看出来了。

李守因为文笔细腻以及单身而被怀疑是gay,而周玫也受此荼毒,直接导致悲剧的发生,还有叶玲玲这条线,看上去好像有点可有可无,但她的性别决定了她会看到比李守多得多的东西。

但当然,我希望尽量呈现出一种点到即止的感觉,小说毕竟还是观赏性优先的,也并不是什么严肃的学术文章。

至于其中的一些情节...比如《行星勇者》这部虚构的虚构小说,确实有受到约翰.欧文《独居的一年》的影响,这里再推一下。

至于结局,自然圆满。就像合家欢电影一样,本来这篇文就没打算走太苦大深愁的路线。

至于《行星勇者》的寓意,被称作太阳的勇者是恒星,而作为他儿子的行星围绕着恒星转。有些反讽意味(也许吧)。

不过好在的是,李守的故事顺利结束了(我之前超怕他完结不了的),这是我自2019年后独立完结的又一部中短篇原创,不得不再为自己撒花庆祝。

另外感谢@ohlak 一直在评论区和我互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