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废稿1

今天搜查电脑的时候看到的废稿(写于2020),我觉得应该可以被拿来回炉重造一下。

“把她交给我。”

黑洞洞的枪口抵在李之翔面前,他瞪大了眼睛,脑门冒冷汗。

自己的性命危在旦夕,可他并不畏惧。

“不可能的,”李之翔挺直了腰板,直视那致命的洞。

“除非取我性命。”

小姑娘被他护在身后,怯生生地,抱着李之翔的大腿,肉肉的脸蛋冒出半个,目睹着眼前心惊肉跳的场面。

她一头棕色的头发蓬蓬松松的,手上覆盖着紫色的细小鳞片,裙子下,身后拖着一条短粗的,恐龙一样的尾巴。

——

“你真让我失望。”

前妻损人的水平一直都很不错,就跟她美丽的脸,精致的妆容一样。

李之翔如坐针毡,明明身处环境舒适的咖啡馆,却让他就像置身烈日一样,汗水刷刷往下冒——不过是冷汗。

对面的女人,他的旧爱,曾经无话不谈的最好的朋友,现在正用她那红艳艳的,曾对他说“我爱你”的嘴巴,说出讽刺他的话。

她恨自己,没错,他们本以为可以齐心协力度过困境的。可难过的是,二人都错了。

“我现在和他过得很好,之翔。”她抿了一口咖啡,“他是个很好的人。”

今天是时隔两个月的聚会,美其名曰分手了还能做朋友,前任之间的友好寒暄。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

她在嘲笑自己。

每次与对方会面对于李之翔来说都是煎熬,尽管前妻总是很贴心地将地点选在很有情调的餐厅或者咖啡店里。但这些都不过是糖衣炮弹,她只是想让氛围不那么尴尬,仅此而已。

“我只不过想以前任的身份提醒一下你,之翔。”

就像下达最后判决一样,对方用银色的小勺子敲了敲白瓷杯子的边缘。

“别让自己变成你曾经最看不起的样子。”

——

一下巴的胡渣,青色的眼眶,干裂的嘴唇,乱糟糟的头发。

就算李之翔明白,今天是与前妻会面的日子,也懒得打理了,只把头发用水梳了梳,勉强压下那些乱出去的杂毛。往身上披了件旧夹克——它的拉链已经坏了,整件衣服歪歪扭扭的,已经快没了型。

但这是他为数不多几件能穿出去的了。

而前妻身穿一看就价格不菲的墨绿色连衣裙,黑色的针织外套,胸前还垂着一条亮晶晶的珍珠项链,甚至还化了全妆。当她把手包放到腿上,坐到自己对面的时候,李之翔只想逃走。

之翔——她这么叫他,就跟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只是已不再饱含爱意,而只是机械的响声。

响声,没错,就像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没有了心跳的炽热,只剩一个空壳。除了一个人偶有不服气,故意去刺激它的时候,才会留下空洞的回响。

——

李之翔曾是一位警探,只是现在已经半退休了。

也许该说,因为受伤了,被上头以在家静养为名,离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