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后记】《莎夏》:文科生眼中的科幻是赛博朋克吗?

可能读者会从里面中见到《时间龙》以及《猫城记》的影子,也确实有受到这两本的影响。

莎夏这个名字来自于我喜欢的两个黑人女歌手,Sade和Donna Summer,分别取一头一尾,便成了她的名字。

这篇文原本的设定我也说过了,是教授和女学生机器人的,当时想的剧情是,在一个女性已经近乎绝迹的小国里,女性机器人一般都是做来作伴侣/配偶之用的。而主角制造出了一个机器人当他的学生。他只想教导她,而非将她当成爱人或性伴侣。

然后我又在想,好像这样有点没意思,于是设定情节就被加加加,变成了现在这样。

我本来是文科生,理科实在不行。写这种有科幻要素的东西扯不出什么理论来,于是再怎么努力,也只能是“软科幻”三个字而已。

其实比起“未来”,我觉得《莎夏》里所描绘的世界更倾向于“赛博朋克”......当然这并不会改变它一点也不硬核的事实。

可能读者会从里面中见到《时间龙》以及《猫城记》的影子,也确实有受到这两本的影响。

下一篇应该不会那么苦大深愁了,可能是之前想了很久的长篇连载,也可能还是中短篇,让我再想想。

另,在看了@Jeger 发的链接之后,其实有点心动那个出版计划,但感觉以我现在的水平可能连入围都不一定.......还是希望可以的话能在明年之内真正出版一部属于自己的小说吧。

以及感谢一直支持我的读者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