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关于被废弃的构思

其实我的构思里有很多废稿,当然写小说的多多少少都会这样。

从19年写完《干物女友》开始,我就在构思下一篇,可事实上“下一篇”的正式出现离上篇的完结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被我废弃的构思有:

1.穿越到现实世界来的法师勇者兽人三人组,因为理念不合而暂时分道扬镳,而一开始来现世的目的是调查变异力量。三人都是高中生,也都不知道这股力量的宿主就在他们身边,一个书呆子眼镜女孩。经常假装援交引诱老男人上钩,这些老男人通常都是有前科(比如性犯罪,出轨etc)的。而这个变怪物的力量附赠给女孩一个能力,便是看到别人的过去。

男主住在一间餐馆楼上,收留他的是一个印度女子,叫伽梨。


2.女生与大学幽灵的故事,这个其实写出来了,也被投了,但就是被拒了。

原先构思是,女主家教严格,有个很易怒掌控欲很强的妈,她因为女儿打耳洞的事情在毕业典礼上将对方骂了一顿。而女主因此晚上跑去与幽灵哭诉。

幽灵的话,其实有恋父情结,在生前爱上了一个大龄男画家,最后好像是被家暴还是什么,就去世了。

幽灵生前喜欢写歌作曲,虽然她自己唱功一般但就是喜欢折腾这些东西。最后应该是她在消失前让女主把她的手稿给以前暗恋幽灵的男生(也是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记不太清了。


3.其实算是《干物女友》的前身,女大主角和被她遗忘的玩具的故事。玩具成精回来找她了,帮她实现心里的每一个细小的想法,但却让主角不开心了。

我曾经试着把这篇投出去,被对方以“我们不收言情”为由拒绝了(...)但明明不是这个的。

就是这个样子,其中第一篇当时脑了好久好久,但写了几版开头都不满意,然后搁置了。后面的都是因为被退稿才被我打入冷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