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后记】关于《苹果与肉桂》:女孩子们的故事

(编辑过)

之前我很喜欢听宇多田光的《Apple And Cinnamon》,但这只是创作灵感之一。

真正的创作动机是由于在这些日子里,我脑中一直有一个场景挥之不去:

两个女孩子站在更衣室里,一个向对方脱去衣服,露出她肩背上的纹身——那里本是被家暴过的伤疤,被她找纹身师画成了玫瑰丛。而另一个虽然身上没有伤,但已经在事前向对方吐露了自己被性侵的经历。

这便是《苹果与肉桂》的雏形。

这整部我都写得很顺畅,除了最后一章关于芩妮家的剧情卡了一点之外,其他几乎都是一气呵成的。

至于为什么罗小蓁要芩妮“去找她爸爸”而这个角色后面又没有登场,是因为是他和女儿一起去派出所的。

换而言之就是,确实女性一个人去派出所报这类案子不靠谱,有个年长(还有钱势)的男士陪着会更好。

这就是关于两个女孩子的故事,是不是百合我也不知道,比起百合我更想说这就是篇关于女孩子的小说,属于女孩子的故事。

而且苹果与肉桂确实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甜点搭配,想到会甜蜜得笑出声的那种。

顺便,也不知道这部的反响怎么样😂,现在看好像阅读时长的比《一日男友》好些,至于拍手数的话可能半斤八两吧。小透明能受到这样的关注已经谢天谢地了。

以及,写原创的好处果然在于不用考虑OOC的问题呢!(什么

最后还是祝贺一下自己把三八节立的flag成功拔掉了,又完结了一篇,哦耶!(欢呼雀跃)

至于下一篇,可能是男科学家与女学生机器人的,也可能是同人女与异世界勇者签约的,看我对哪篇想法多一点吧。

依然感谢为我拍手留言以及打赏的朋友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