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今日思考:嗑cp的好与坏

嗑cp就是高级版的过家家。

在两三年前我极度上头过一对cp,当然在这里也不好说他们是谁。总之那时候就是很喜欢,也很上头。

现在看来许多事情都发生在了2020年。就比如我找了十几次打工都没被录上,比如这段没日没夜嗑cp的经历。

cp是一种精神春药,虽然这说法低俗了点,但也确实如此。

当时和我一起嗑的还有一个朋友,由于嗑同一对cp的原因我们走到了一起,开始日常分享,唠嗑这个cp的东西。

比如一方(A)会说和另一方(B)关系很好,而对方也会用特殊的方式回应一类的。还有他们性格怎么契合之类……虽然除了我和那个朋友也没什么人吃那对,我写出来的同人也基本没什么人看,但那时候我确实得到了一种精神上的宽慰与自由。

有时候这并不是一件难事,特别当你在现实身陷囹圄。


我也在那个cp里确实写出过好东西。

我判断自己写不写得出好东西的标准,是自己是否在创作中达到“忘我”的境界。这么说起来好像有点怪,但确实如此——而在那时候,我三番五次那么感觉到了,这是真正的快乐与痴迷。

然而好景不长,另一个朋友逐渐没那么喜欢那对cp了,后来我给她发消息,很久没回。

过了半个月我忍不住问过去,她才支支吾吾地跟我说,因为自己没那么喜欢了,但也不知道怎么和我说,于是就不回了。

那时候我很伤心,由于现实里也不顺利,窝在被子里哭了很久。

后来虽然跟朋友和好了,但对那cp本身也没那么痴迷了——还真的算是给哭清醒了。

但这还只是一个小插曲,真正让我发现自己对它脱敏的,是——

有人拿我写的同人来猎奇。


虽然我并无立场指责那个人,她大号fo了我,而吐槽我是在小号里干的事。

她是B的唯粉,很喜欢原配的那种。而对A感受偏向于不怎么样。

她喜欢我对于B的很多看法和观点,附带认为我这个人也挺有魅力的。但很雷我搞cp。

当然这篇文的主旨并不是我个人的受难史,对于这个,让我们先点到即止。

总之,就是因为这件事,我对cp的热情整个消减了三分之二。附带着连以前的滤镜也脱下了一大半。

A跟B好像并没有那么好。

A对外表示过的最好朋友不是B,甚至在最近的采访里还说跟B以及其他同行很久没联系了。

B有青梅竹马的恋人,二人十几年了,同样对外表示过的最好朋友也不是A。

至于A和B的所谓关系,其实更多是媒体在渲染。

这么想着,以前那些玫瑰色的愿景,好像就这么褪色了下去。


嗑cp就是高级版的过家家。

和另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这么说。

”就像你拿两个公仔在那里编故事一样。“

然而或许所有搞过cp的人都心知肚明,嘴上说着不搞了,太假了,但还就是停不下来。

因为同时他们也心知肚明:自己已经不止在嗑cp了,而是变相让自己得到认可。

我一直认为所有的乐趣——嗑cp也好,打游戏也好,只要能给你以正向反馈,让你能通过做这些事情获得提升的话,那就是好的。

虽然这些东西会被外界称为”毒品“,”鸦片“,但错的从不在它们本身,而在于对待它们的人。

就好像刀子,有人会拿它来雕刻,有人会拿它来杀人。

我可以很坦荡地承认,自己当初嗑cp是为了逃避现实,可当我不再逃避之后,发现自己当时借着写同人文的热忱,还真创作了不少好点子出来。

过家家很有意思,但更有意思的是你在其中无意中得到的启发,与结识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