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瞎掰】我是同人作者吗?从同人志的创作说起。

同人作者是什么?

同人作者是什么?

我嗑cp,在同人网站写文,聚集有一定数量的粉丝,这个样子,算不算同人作者?

但我没有发文动辄几百几千热度的号召力,粉丝连五百都没过,发文就是自娱自乐,这个样子,算不算同人作者?

出第一本同人志是五年前,作品是一个很冷门的漫画,聚集了二十多位作者吧。后来卖了38本左右。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冷门作来说已经是奇迹了。

第二本也是合志,和其他两个写手一起搞的,最后卖了50多本。

以上两本合志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费心力。特别是第一本,由于我第一次出本,第一次当主催,第一次参本。几个第一次凑在一起,难免要掉层皮。

有人发来的图不是原图,要去沟通;有人迟迟不交稿,要去催;有争执发生了,要去解决......当时画封面的画手老师QQ不知为何一直没有上线,最后还是我发现自己加了她的微信才催到稿子......

而且在珍贵的第一次经验里我也领悟到了,作为主催,崇尚“民主”并不是优点。

有的人就是会利用你的好说话搞事,自以为是替你做决定。不铁腕一点,整个本子都无法做下去。

总之,鸡飞狗跳的第一本同人志卖了三个多月,终于算是不善始但善终了。

至于第二本,那相较于第一本,简直是从极难到简单的区别。首先是参本人数少了,加上我就三个人。还有一个和我关系好的画手,以及很久以前就合作过的做排版封设的老师。

第二本从决定到售卖,再到最后分钱,都十分顺利。一个人拿了两百多人民币,大家都很开心。

第三本的话,是快两年前的事情了。完全是我自己的个人本,排版封设也是同一个人。由于这次只有我一个,整个过程下来和自然而然。自己将给小网站写稿的钱掏出来,自己管所有事情。最后销量也是五十多本。

当然也许这里面有一部分也是因为画手老师的画来的,可对于一个不那么热门的cp以及“个人本难做”这句话来说,五十多本,也属实是奇迹了。

这三本的共同点在于,都不贵,第一本合志45元,第二本30元,第三本28元。基本都是使劲压成本的结果。

(当然这三本的封面设计也都很好看,可惜的是现在的手机里没有存。)

于是,在最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虽然:我没有几千热度几万粉,写文基本自娱自乐,同人账号全网加起来也就五六百粉丝。

但是:我靠自己的努力在冷门圈子里为爱发电,做得还不错,也有一定号召力与领导力,还将自己的创作集结成册过。

因此:我认为自己是同人作者,不仅是,还做得很不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