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𝕤𝕥𝕠𝕣𝕪𝕥𝕖𝕝𝕝𝕖𝕣 ❁ Ꙭ𝕨𝕣𝕚𝕥𝕚𝕟𝕘 Ꙭ𝕡𝕙𝕠𝕥𝕠𝕘𝕣𝕒𝕡𝕙𝕪 https://msha.ke/victoire_violettea/ 01年理科文學女子 久違寫作雜食隨筆 愛好攝影以及寫作 偶爾加點美食閱讀

骨肉的總和 Bones and All

人如果說是為愛而活是否太過甜膩且過度浪漫?



Bones and All 有很多點可以聊,今天以Maren (Taylor Russell飾)、Lee( Timothée Chalamet飾)和蘇利(Mark Rylance飾)分享

①被人理解與正常化

②孤寂與獨處的時光

③刻骨銘心的愛慾

What if, um. What if nobody ever loves

me because I'm always too much?

You're never too much,and you're always enough.And one day, you will find someone who loves you exactly as you are.- Never Have I Ever

女主角Maren 和Lee在公路相遇,起初想到這部影集The End of Fucking World ,它是為了厭世逃離這個世界,而Bones and All 則是想找到一片淨土,將流浪的心找到和平常人一樣的歸屬。

兩人遇到不同的食人族,其中的過客蘇利是最溫順且驚悚但心疼的角色之一。蘇利是一位銀髮族,他喃喃地以第三人稱不斷自稱的突兀感,邀請Maren一起吃人狩獵,而後對於Maren 的mentor、命運羈絆感轉而成為佔有的慾望。

「我明明和你一起曬血衣、我明明你一起曬血衣,我從來沒和別人一起做過這件事情,你這個臭婊子!」光天化日之下蘇利的剁剁逼人為日後的悲劇開啟了更明確的切點。

長期孤獨使人瘋癲,獨處可以給人無限的靈感,將所有的情緒投注於此,但沒有出口的那一日會成什麼模樣呢?

人是群體動物,沒有人喜歡落單。Maren 和Lee 是因為孤單而吸引彼此抑或命中的靈魂伴侶?

Lee 最終因為一場悲劇,造成氣胸,他要求Maren把他給吃了,連骨帶皮的吃了,兩人終將完整,前面的旅人Jack提及Bones and All 可以讓人昇華到人生另一個層次。Maren緩慢的嗑食著Lee,Lee的猙獰帶趨於平和,兩人建半裸地在瞭望無際的草原,似乎終於找到他們可以完美融合的淨土。

人的愛是情感與慾望的總和,友人簡單直白的說道:「人求的是溫度,不然我買個玩具來自我滿足就好!」

觀影後,在黑幕時帶給人的是雞皮疙瘩,你會突然非常想要去好好的擁抱你一直很想愛的人,想透過對方的回應感受而動容,想不顧一切地吻,讓不知所措的手安穩。

愛是種成癮,人們是愛的癮君子,至死不渝。


Photo: Bones and All 原版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