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熱愛讀書的國中生 座右銘~我對每一次的段考都沒什麼把握,但總會盡力複習到,我認為自己比任何人都有資格拿到好成績。如此,無論結果如何,都問心無愧 像個太空人一樣探索這個很美麗又很哀愁的世界 最後,祝福現在正閱讀著本文的你/妳 May happines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語錄15—111-05-31

為每天的自己加油吧!

今天的語錄和大家分享最近看到的一段文:

(地點:芬蘭)

「在妳去過那麼多學校,觀察這麼多不同城市鄉鎮後,有什麼結論嗎?」友人問著。瞬間,我沉默了,半低著頭,不禁露出淺淺的笑容說:「怎麼辦呢?怎麼都一樣?」她笑著回我說:「那是好事啊。」

我所說的一樣,是城鄉差距小的一樣。

我所說的一樣,是教育資源分享情形相同的一樣。

我所說的一樣,是各地校舍與建築品質優良狀況相同的一樣。

我所說的一樣,是學校與地方圖書館分布、藏書豐富、情形相似的一樣。

我所說的一樣,不論出生和家庭,絕對保障高水準基礎教育的一樣。

我所說的「一樣」,是不論在芬蘭的任何地區,學生都一樣有熱騰騰的營養

午餐可吃、有一樣高水準的教科書可讀、有一樣基本素質優良的教師、有相同的教學理念被完整執行,以及充足的課外讀物鼓舞著學生的心靈。

by 作家陳之華「芬蘭教育:競爭力從何而來?」


或許,真正成功的教育就是要做到這樣吧


到了五月的尾聲,祝自己也祝大家平安!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