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熱愛讀書的國中生 座右銘~我對每一次的段考都沒什麼把握,但總會盡力複習到,我認為自己比任何人都有資格拿到好成績。如此,無論結果如何,都問心無愧 像個太空人一樣探索這個很美麗又很哀愁的世界 最後,祝福現在正閱讀著本文的你/妳 May happines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小小生命,大大領悟

關於渦蟲養成記~

這學期的生物課,老師出了為期3週的養殖渦蟲作業,為了要讓我們觀察生物的無性生殖(渦蟲行分裂生殖),發給了全班一人一隻渦蟲(綽號渦渦),就這樣,我成了3個禮拜的渦媽XD

大渦(右)&小渦(左)

渦渦不大隻,大渦1.6公分,小渦0.6公分,或許太大隻就不可愛了吧o(^▽^)o 很挑食,只吃熟蛋黃和新鮮動物肝臟,而且很挑水質,要頻繁換水,需要用心的飼養

在3週過後,老師驗收我們的養殖結果,並讓我們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養著渦渦,也許是日久生情吧(其實也才3個禮拜XD),我就這麼一直養到了寫著這篇文章的現在,今天已是第70天了

從拿到渦渦的那天之後,一回家的第一件事不再是吃點心,而是趕緊檢查渦渦還有沒有在動,牠們就像是我一個心靈的寄託,像家人一般的存在

渦渦每天充滿活力的在瓶中悠游著,看著生命一天一天的成長茁壯,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原來,每個生命雖然只是宇宙中的渺小一點,卻都如此不容易的努力活著,謝謝大小渦帶來的滿滿正能量,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為了下一個瞬間的我們能夠更好更棒^o^


最後,祝福現在正閱讀著本文的你/妳

May happines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