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uok
areuok

s

武汉市民楼先生

2019-12-31

今天中午在微信群里看到同事发了一张图片,内容是一份来自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红头文件《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并说到:“不知是否确定,大家还是多注意!当年我就在北京,确实很可怕!”。他的语气看起来十分认真且严肃,让我产生了好奇,结合文件内容我猜测他说的应该是“非典”(SARS),那时候年纪小,这个事给我留下的印象只有课桌上的消毒水味,再加上文件主要是让各医疗机构上报相似病人,所以我也并没有重视这个什么“不明肺炎”。但是没多久有人发了一张微信聊天记录图片,大意是:同济查出来是某种冠状病毒、政府没有下决心公布、大家各自小心之类的。说实话,网上冲浪这么久了,这种转发的聊天记录真实性是难以甄别的,有价值的内容不多,图片截取的也只是部分记录,我个人对这类基本消息都是忽略。此时也有其他群员发声表示质疑,我感觉下一秒我就可以忘掉这个图片。很快就下班了,我来到地铁站。惊了!平时都是坐回家的人,今天居然进站要排队?排队的人还从安检机一直到售票处?我以为是两队结果是叠过一次的长队?我思考了一下,原来明天是元旦啊,想到这里打开了手机,给仍在公司的同事们发了一段排队实况,没一会有好几个另外的同事也发了排队实况,有等了几趟公交还是挤不上去的,有很早下班但是还在开车的,我不禁感叹今天人流量真大啊。

 2020-01-01到2020-01-15

年底的各种收尾和总结忙的不可开交,我早已忘记了红头文件和“不明肺炎”,不过这期间有人在群里发了一段视频,是武汉人到泰国旅游“享受VIP待遇“,单独一队,有个戴口罩的制服在给旅客量体温。 

有同事请病假了(普通感冒),大家在群里开玩笑:你病好了再来上班,不要传染大家哦。这时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的那个“不明肺炎”, 然后去查询了下,发现这段时间,政府还有各路媒体新闻,“不明肺炎”也变成了新型病毒,而且后面几天有例行通报感染人数,这时我才对这个肺炎有了不一样的印象。

 接下来几天就是各种放假前的活动,这期间病毒似乎在“进化”,从未发现人传人、不排除人传人、有限人传人到确认定人传人,“进化”之迅速简直超过我学习这些词的速度,一直到公布有医护人员被感染,我觉得似乎有必要戴上口罩坐地铁了。经过了繁华地段的地铁人是真的多,我坐着观察了一下,我所在的车厢戴口罩的算上我不会超过5人,尽管后面我看不见上来的人的脸。看着车厢里的人,想起通报里感染的人数,新型病毒好像也没什么嘛,我产生了这个想法。

 网上出现了不少野生动物是毒源的说法,并且有几段吃蝙蝠的视频

 2020-01-23

要说正真的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是在家上网想减少外出的我突然看到“封城”、“公共交通停止运营”,当时我又惊又怒,惊的是已经这么严重了?怒的是怎么这么突然?我一个买不起车的市民岂不是废了一半?

 2020-01-24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出门囤一些食物,虽然有说补给物资不会断并禁止坐地起价,但手里有粮才心中不慌,打开打车软件叫了去商场的车,等了一会车来了,感谢互联网如此发达,多付出些代价(车费)倒也不会寸步难行。商场里人不少,音响外放着喜庆的音乐,看起来和以往采年货没什么区别,就是脸上多了各色的口罩。我从收银台出来,看了下时间,已经12点了,赶紧叫车回家吧。可能是看到APP上的“暂停服务”让我有点懵了,最后站在路边等到了一台出租车。我坐在车上不禁想我之后该如何生活?这个局面要持续多久?

 2020-01-25

下午五点左右,我看到了指挥部第九号通告,明天0时,武汉中心城区机动车禁行,(只有特定车辆才能上路),里面有提到第八号通告,我查了一下,大概就是说全市征集6000台出租车,用于机动车禁行时分配3-5辆给市内小区使用。这一瞬间我想了很多:孩子的奶粉能撑多久?父母的高血压药还剩多少?(此前也有网购,但是我觉得已经送不了了)想起25天前同事的那句“当年我就在北京,确实很可怕!”,我觉得我算是比较冷静和理性的,此刻竟然有了一丝恐怖和绝望的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