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德
黃偉德

www.GentleMedicine.info

有錢,有較多選擇 ?

關於金錢能量,有兩種信念:一,相信 「我有錢 有較多選擇」);二,相信 「我有錢無錢 都有無限選擇」......

關於金錢能量,有兩種信念,很重要分別:

一,相信 「我有錢 有較多選擇」 (反過來就是:我無錢,就無得揀) 。

二,相信 「我有錢無錢 都有無限選擇,都可以自由想像我的生命的想像和實踐」

這個跟瑟谷教育很有關係:

一,相信受名校教育、有好成績,出去社會工作會有更多選擇 (沒學歷就很難搵食?)

二,瑟谷教育信念卻是:我對自己的能力、內涵、動機、價值、方向,都充滿信心,我在社會上可以創造任何我需要的條件和資源,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醫療保健養生上,也是相似:

一,藥物、保健品吃得愈多愈健康。沒錢吃保養品、沒錢吃健康食品,會容易衰老生病,肥肉高脂不健康。

二,健康常在,少吃、不吃更健康,生病可以不吃藥不看醫生,小朋友不會餓壞,大人更不會。人活著不靠麵包,不靠維他命、不靠維他命丸。自在吃得寬懷,更好。

不同範疇,兩種的信念 不矛盾,不是非黑即白,但我一直都會問自己,自己從小的信念 (在潛意識中),都是傾向的第一組,但原來都是不真實的,而是源於一些恐懼、焦慮,這些信念的源頭是哪裡,怎樣構成,能否拉闊這些信念?

錢,今日花了,明日未必再有,所以要積穀防饑。錢,愈節儉愈累積就愈好。錢,反映自己的價值和自由。 原來,都不必然,這些都只限制著自己的觀念。

自己可以怎樣將金錢、教育、醫療的觀念 拉闊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