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德
黃偉德

www.GentleMedicine.info

死因

人人話等「死因」調查,但「死因」是甚麼?死因怎定義?

事件的時間先後關係 (temporal relationship)?
病理的關係 (或無關係) ,這就是科學的因果?
社會政治經濟制度 (生活苦困,民不聊生)?
個人智慧、信仰?

靈魂選擇的功課完結?

同時會有很多很多層次啊。

每個institution (醫官、警察、法庭、訟裁、心理學家、宗教人) 只會給予合乎其利益、視野、paradigm的「看法」。

自恃信仰、強調「科學」,只會失去更廣的理性、更深的人性。

如果,
靈魂說:今生大滿足了,再見!
官卻說:大動脈撕裂而死。
有意思嗎?

如果,
靈魂說:這是我對不義政權的最後抗爭!
官卻說:高處墮下,骨折而死,無可疑。
有意思嗎?

如果,
靈魂說:太痛苦了,我先走,有緣再會!
官卻說:新冠肺炎。
有意思嗎?

如果,
靈魂說:我很簡單,相信亦苗救國,他們說不打是無公德心。然後,死了。
官卻說:心臟病,不幸,跟乜乜無關。
有意思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