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Fono是背景 │ #31 可以不要這麼沉重嗎?

好啦,過年期間休了一周,這幾天也在想要趕快錄podcast 的節目,禮拜六本來要錄,但最近迷上一款遊戲,這款遊戲其實不是第一次玩,在這之前已經玩過了,那時候也沉迷一陣子。這次假期就心血來潮,又打開玩了一下...沒想到一玩就回不了頭啦!

上禮拜六中午左右開始玩,完全沒在意時間,注意到的時候天已經暗了!吃完飯大概七點左右,podcast 節目想說明天錄,就繼續玩這款遊戲,忽然之間,天就亮了!玩到早上6點...想說不行..一定要睡覺,不然要作息不正常了..最後才關掉電腦。

《Rimworld》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這遊戲主要管理一個殖民地,分配你的居民去做現實中也會需要的所有基本需求。要吃飯就需要有人去打獵、種植農作物,和最後的烹煮食物。穿衣服也需要有材料,比方可以從動物身上取得皮革,或種植棉花來製作衣物,當然也要分配人來製作。住的房子也需要材料,可以砍伐樹木取得木材,或開採石頭,加工成石磚,房子內的家具也需要各種材料。

有時候還會有突發狀況,可能有人攻擊殖民地、或居民生病,得瘟疫、瘧疾、感冒等等。嚴重一點居民直接死亡,導致其他居民心情低下,暴飲暴食都有可能!

恩...上面說的只是冰山一角,遊戲內容真的是多到爆炸!真的要講,簡單幾句是講不完啦!

如果你喜歡經營、策略、管理類遊戲,推薦你看看喔 :D

算目前最滿意的殖民地吧。

過年期間和親戚閒聊。

和親戚A 聊親戚B 的事,因為B 喜歡參加一些社會運動,關注社會上的各種議題,平常也有在寫一些文章,來討論某些政治人物、政策的改革、政府的問題、或人類的未來等等。

因為我平常和B 也算是有點交集,所以聊到B,我也沒覺得怎麼樣,而且每個人喜歡做的事,想關注的議題都不一樣,如果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我是覺得無所謂,他喜歡就讓他去做吧。

A 和B 是兄弟姊妹,平常都會關心對方,B 常常會將自己寫的東西給A 看。這次過年和A 閒聊,說到B 的事情:「他寫的東西都有點沉重,什麼國家大事、人類的未來。人生已經夠多事要煩惱了,為什麼還要給自己找麻煩呢?」

好像真的是這樣齁?

A 講的那句話,這幾天不時地出現在我腦海。人生已經沉重了,為什麼還要找那些麻煩事,給自己壓力呢?我podcast 有好幾集都在談沉重的話題,氣候變遷、教育、公審、死亡、政治。不只是pdcast,文章好像也常常寫一些沉重的東西欸...

能不能放鬆點啊?

這集本來有預定要講其他主題,是稍微有點沉重的主題,但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轉來轉去,後來就決定這集隨便聊些日常,像上面講到最近玩的遊戲,稍微講些輕鬆一點東西好了?

但好像還是有點重量欸。


最後還是要宣傳一下問卷。

目前填寫人數

總人數:82
設計師:24
一般人:49
海外人士:9

問卷連結→https://forms.gle/27o4tT6E31cjEf937

如果你心想:「這是什麼來歷不明的問卷?」

我在這篇文章,或是我Matters 帳號的置頂文章,有介紹我是誰、為什麼要做這個問卷,以及這問卷的設定。

看完就幫忙填一下吧 :D


SoundOn
Spotify
Google
Apple
Youtube
Facebook

music /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