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Fono是背景 │ #15 美國總統辯論直接開聊阿

這集講的有點爛,可以講得更好...
主要講的是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成為領袖選舉機制這兩點。

我想川普和拜登都是為了美國的未來在努力,應該是這樣吧?一定要是這樣啊,如果不是為了國家的未來而出來選,而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那後面就不用談了阿...現在先假設候選人們都是為了自己國家的未來而出來選,想要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之類的,那怎麼樣的人才有資格成為一個國家的領袖呢?他的過去要毫無黑點,家人們幸福美滿,朋友也都是社會上的佼佼者,一個零死角的人,聖人?

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甚至是台灣的選舉,候選人們都在瘋狂攻擊對方過去做了那些骯髒事,講了什麼不該講的話,有沒有教壞壞的朋友,而社會上現有的那些問題,要如何解決完全沒提,或應該說就是各種畫大餅...想要吸引票數就是靠政見、個人魅力、或讓對手沒競爭力,所以他們這麼做的理由其實是知道的。

當然,不是說候選人們的過去不重要,但是當攻擊到讓人不知道誰才是在講實話的時候,這場選舉還有繼續進行的必要嗎...?

目前的選舉機制,主要是得票數較高者當選,為什麼會有〝多數服從少數〞,因為現在這個世界的運轉也是如此,大多數人所認同的即是正義,但真的是如此嗎?為此,候選人們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政見好像只是隨便說說,能講多美就講多美,選上後要不要做都沒關係,反正真正在乎的人也就那幾隻小貓,上任後就做些能夠馬上能夠看到改變的事,這樣大家就看的出來我有在做事,最重要的就是要拿到那個票...

忽然有種感覺...如果有外星人在觀察地球,看到我們選舉這個狀況,一定覺得是一群小朋友在搶同一個蛋糕吃...

竟然大家都是為了國家的未來而努力,為什麼雙方沒辦法坐下來,好好討論要如何分工合作呢?一直掀對方的舊疤、在人們面前講一堆幹話,這才是這麼多人討厭政治的原因!

錢和權...

其實說到底就是這兩個東西...我想候選人可能真的十分熱血,想為改變國家的未來,但所有東西有亮面一定會有暗面..一定會有幾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讓原本白色的布染上黑點...真的要做到所有候選人以及他們團隊的所有人,都是真的為國家未來而努力,每個人都能夠抵抗外來的誘惑,會不會有這樣的選舉?我是覺得會有,但需要時間,真的到那個時候,我想連〝選舉〞都沒有必要了吧。

《南方公園》有一集是在講選舉,裡面有個角色認為候選人們都一樣爛,誰當選都沒差,所以就不去投票..當時的我看感受還沒這麼深,現在真的..

SoundOn
Spotify
Google
Apple
Youtube
Facebo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