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敘舊

之後都放個音樂在前面好了

有人邀我進一個群組,裡面都是以前的高中同學。這類型的群組都有個特點,就是很安靜...我不知道創那個群組是要幹嘛的?平常沒聊,要約也都很忙,就算真的有人開話題,大多都是節慶互相祝福一下,下一次再有訊息就是好幾個月後的事..

好吧,這不是這篇文章想講的,但每次被邀進一個過去朋友創的群組,我都很猶豫..一直在想創這群組是要幹嘛?到底要不要加?之後要不要退..?還是我想太多哈哈哈~

進去群組和大家打個招呼後就約了個時間,讓有空的人就來聚聚。

赴約地點是同學開的一間咖啡店。他本身讀室內設計,整間店都是由他自己設計,我聽到時都覺得超厲害,學以致用就是要這樣!那間咖啡店是走工業休閒風,當天還吃了個好吃的厚片,咖啡也很好喝。

他在高中時就給我一種,對未來不會感到迷惘,做什麼事好像都有目標的感覺,雖然後來分班,但看到他們的畢業專題發表,就覺得好厲害..現在想想..當初我在畢業專題還真是混欸,幾乎都是同組其他人在做,我最多就是交差了事..那時候畢業專題真的不知道在幹嘛就過去了欸!

總之,高中後也沒繼續聯絡,一直到最近,隔了10年以上才再相聚。

他說從高中就對咖啡略有研究。欸..10年前便利商店都還沒很普遍,他就已經認識咖啡了,那是要什麼樣的家庭才會接觸到咖啡阿?雖說咖啡也不是什麼奢侈品,但一般的家庭是不會接觸到的,至少不會像現在到處都看得到。畢業後進咖啡連鎖店工作,一做就做好幾年,一直到最近,他做的那間店因為店租喬不攏,店長決定要收起來,頓時間他才沒工作。

他掙扎了好一段時間,一直在猶豫,到底是另外找間咖啡廳給別人請呢?還是自己出來做?最後說給別人請就拿那份死薪水,不如自己出來做?在前一間咖啡店也累積不少客人,剛好其中一位有在出租店面,就毅然決然的貸款、花時間設計店面、裝潢、採買等等,就這樣那間店就出來了!

我去的那天是開幕第三天,客人超多..而且他是從早上7點到晚上6點..我真的超佩服餐飲業...要無時無刻面對客人,對自己的事業要熟悉,還要做各種服務..超猛!

雖說累,但看著他過得這麼充實,老實說很是羨慕欸!
加油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