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社區活動 │ 如果電子產品消失

洗澡的時候常常會有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有次一個想法毫無預警的冒出來

如果今天 Google Map 掛了,我們要如何找到我們想去的地方?在有 Google Map 之前,我們是如何從A點到B點的?

在有網路前,有食記這種東西嗎?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若手邊沒有電子產品,要如何找到好吃的餐廳、有趣的景點呢?或老闆叫你去拜訪客戶,雖然知道客戶的地址,卻完全沒去過那個地方..你要如何找到那個地點呢?

呃…一時之間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完全忘記有 Google Map 之前的生活。覺得那時候的人們好厲害!在沒有這些高科技產品出現之前,他們都是怎麼過生活的?在日常生活中感到無聊時,他們的休閒娛樂都在做什麼呢?同時也覺得,我們是否太過依賴電子產品了?電子產品是否在現今這個世界,已經是不可取代的事物了?

答案其實很簡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時想不出來..

只要時間繼續前進,科技就只會提升,不會倒退,除非發生什麼人類滅絕的事件。那這些電子產品,對人類來說,到底是什麼?認真想一下,假如現今所有科技產品都消失了,其實人類還是能夠好好生活的。科技產品在現今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更節省時間,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做其他事,僅此而已。

其實不會不可取代,但假如電子產品消失了,我們會花更多時間在日常生活中。沒有洗衣機幫你洗衣服,沒有瓦斯爐幫你自動點火,按下電燈開關房間也不會亮,冰箱變成一個普通的鐵盒子,最重要的手機不再能使用。

如果這一切都消失了,雖然很麻煩,但人類還是能夠好好生活,只不過是回歸到原始狀態而已,這也讓我更感謝發現各種元素、發明各種電子產品的人們。

我還記得第一次坐飛機,不會感到恐懼,反而是興奮!坐在座位上,感覺飛機在震動,聽到引擎持續發出巨響,我知道我們要起飛了,身體感覺到壓力,引擎聲越來越大,我也不知道該期待什麼,就這樣,我們已在空中飛翔。看著窗外的風景,太陽彷彿與我同行,雲在我的腳下,世界變得好小,人類好渺小和人類好偉大,這兩個想法幾乎同時出現。

電子產品消失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人們還是要繼續生活,就是日子會稍微過得比較慢,但這也是好事,能夠稍微停下腳步,抬頭看看星空,對這個世界的一切表示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