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推銷

因為晚上有約,想說上午來去逛逛好了。

我不討厭與人互動,假如在聊天,我會對另一個人充滿好奇心,他經歷過什麼,遇過那些人,有什麼故事。但一個人逛街,完全是不同世界,不用想話題,想逛哪裡就逛哪裡,累了就找間咖啡廳坐一下,能夠盡情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恩~是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回程,和一位〝志工〞對上眼,「嘿~能佔用你一點點時間嗎?」對方開口,反正離約定時間還早,來看看他要說什麼吧!「你知道OOO嗎?」不管答案是什麼好像都沒差,對方還是會繼續講下去。

對方講了一大堆,簡單來說,對方是個非營利組織,在幫忙弱勢團體,但因為是非營利,所以不能向政府申請補助,需要民眾的捐款,之類的。

是志工還是業務?我分不太清楚...雖然知道做任何事都需要錢,即使是公益,也需要金錢來運轉整個組織,我也很認同對方的理念,為了他人奉獻,為了讓世界更美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想要捐款的意願。

捐款方式有好幾種,對方提到了一個最低限度的捐款,就如同每天一杯咖啡的價格,並問我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是沒問題...」我剛講完這句話,對方就把平板拿出來,並跟我說只是留下聯絡方式。填到一半看到要輸入信用卡資訊...我就直接問他「這只是留聯絡方式而已吧?不是留完資訊就要我捐款?」「呃...是要捐了喔!」對方有點尷尬地回答。告知沒有要捐,並把平板還回去後就走了。

現在看起來..怎麼感覺我好囉嗦..才幾百塊是在堅持甚麼..?如果是一個普通的業務,賣一個普通的產品,那我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沒有需要謝謝。但一個慈善機構請我捐款卻沒捐,我是個爛人嗎?我只是覺得,我不知道捐這幾塊錢會怎麼樣幫助他們,會不會就把這幾百塊丟入大海中,完全不知道之後的發展..。雖然知道他們很可憐,但老實說..感覺跟我沒啥關係..。與其找我們這些小市民捐款,不如去找那些大企業,大財團合作?

恩...想太多..洗洗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