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Fono是背景 │ #57 交友APP

不是業配喔 :)

個人使用經驗,會有些個人觀點。

////////////

最近有點寂寞孤單覺得冷,所以就去載了交友APP。因為之前有用過,但忘記為什麼不用,結果用了就想起為什麼之前不用…。

omi 是最近用的。之前用過緣圈、monchats、探探、tinder。用最久的是monchats,大概兩三個月,其他都不超過一個月。沒有到每天都用這些APP,大概一到兩天就會花點時間回訊息和配對之類的。也都完全沒花錢,每款都是。成功交換line 和有約出來都是monchats,其它因為用的時間都不長,所以就都沒下文。

緣圈、monchats、探探、tinder,和最近使用的omi 都會需要使用者提供照片,但這類型的交友APP我都沒有使用太久..。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用外表去評斷一個人…,當然我是視覺的動物,看到自己不喜歡的類型還是會左滑,但左滑之後就會有點〝罪惡感〞。一方面覺得自己沒有立場去用外表來評價對方,但對方的外表就不是我的類型,就一直處於這種來回不定的狀態…。

所以之後再monchats 這種不用使用者提供照片的方式,完全的專注在聊天的模式,是我比較喜歡的。

共換到6個line,約3個出來,繼續聯絡的是0。

交換line 的三位女性,一開始在交友APP 內都聊得很愉快,她一句我一句,就算沒話題也會主動分享或找話題、講講幹話之類的,但在交換line 之後,雖然剛開始的一個禮拜左右還是會有聊天,但慢慢的…不知道為什麼都淡掉…而且淡掉之後,雙方都沒有敲對方,就這樣完全沒再連絡。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感覺沒到?但那個「感覺」是甚麼?我不知道…。

稍微講一下約出來的三位。第一個大學生約看展,第二個和第三個都是上班族,約晚上吃晚餐,分別是中山和東區,這兩個地方餐廳都很多,很好找。但不要找太過吵雜的餐廳,因為太吵雜根本沒辦法聊天,會變成很單純的吃東西,就算要聊也會因為環境太吵雜,所以要提高聲量,會覺得很疲憊,我個人不太喜歡。

還有要隨時注意伴侶的狀態。約看展的那段,因為我太認真看展..看到一半發現她人不見了!變成各看各的..後來還跑去找她。所以要記得不管是看展還是逛街都要注意對方。當然如果熟了,雙方都知道對方的看展習慣那就沒關係啦,因為我跟某個朋友去看展就是各看各的,先看完就在出口休息等人。但如果第一次或剛開始約會,我覺得還在認識彼此,如果真的要看展,我覺得還是一起看,一起討論聊天會比較好。

然後不管男女,都要注意安全!第一個和第二個都有發生一點小插曲。第一個約出來的女生,看展結束後因為當天有點熱,我想說去附近的百貨公司吹冷氣,而且路程不遠,走路大概5-10分鐘,但我沒想到中間的路程其實有一點點..人煙稀少..,所以走到一半我就發現對方有點退縮,有點覺得「你要帶我去哪」的感覺,當然最後是平安抵達。

第二個是吃完晚餐,因為餐廳人很多,廁所只有一間而且永遠在使用中,所以我就憋尿憋到出餐廳。剛好旁邊誠品有廁所,我就跟對方說我去上廁所,但廁所在地下一樓,且百貨公司廁所都是蓋在邊邊,也是一樣,稍微人煙稀少。帶她過去時也是一樣,我也感到對方覺得「你要帶我去哪」,但我那時尿急根本沒空管這麼多..就說我先去廁所,叫她等我一下。後來也沒發生什麼事,我上完出來看到她在外面等。

有這兩次的經驗,我才發覺到不管男女都要注意安全,最好都約鬧區,自己熟悉的地方。而且三位都在吃完晚餐稍微在附近散個步後,都主動提起說她還有事要先離開。我就發現她們其實都會保護自己!後來有跟其他人聊過,說交友APP 怪人其實蠻多的,而且我自己也有遇到..。

注意安全啊!

約出來的三位,有一位在後來有再約一次,各自回家也都有再小聊一下,但都一樣,最後都是沒下文。我還記得有一位好像半年後忽然又敲我,說她最近會到我家附近,要不要一起來運動還甚麼,因為那時候聊天有聊到說我們都會運動,有共同興趣。但那個時候我真的忙炸!所以就推掉…然後我也沒想到說要回約,就這樣三位都沒再連絡。

然後聯誼。

參加過一場聯誼,體驗…有好有壞。

我是在網路上找,一找才發現現在聯誼有很多花樣,比如有看過「品酒聯誼」、「書友聯誼」等。用各式各樣的興趣來聯誼,好像不錯?但品酒跟書友…我這些都不了解..去了也是白搭。後來是看到有個「玩桌遊」的聯誼。我喜歡玩桌遊!雖然只有一次的經驗,但玩桌遊感覺還不錯!因為大家會一直有互動,真的可以認識對方的感覺。所以就報名了桌遊聯誼。

現場4男4女加兩個主持人。我忘記一開始有沒有自我介紹,只記得到玩桌遊的環節還算蠻開心的。總共兩組桌遊,一次兩男兩女四個人玩,好像玩個20分鐘左右就會交換。我記得我好像抽卡還幹嘛要被..我不確定是不是懲罰,就是要起來做點活動。是要站在現場的某個地方,閉起眼睛,然後讓同伴引導「往前、往後、往左」到某處。現在想想也是個蠻有趣的經歷…。

下一個環節是5分鐘快聊,過5分鐘就換下一個,四個人輪流。這5分鐘快聊的環節..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幹嘛…。現場空間其實不是很大,所以當8個人都在講話的時候,現場就變得很吵雜,我是不知道其他人,但我時常處於「不好意思妳剛剛說甚麼」的狀態…而且只有5分鐘到底是要聊甚麼..?

快聊結束後就要開始配對。主持人會給每個人發一張紙條,每個人在紙條上寫下自己有好感的前三位。寫完交給主持人,公布是否有配對成功,聯誼結束,流程是這樣。我後來有和一位配對成功,也就跟對方點點頭說再聯絡甚麼的。主持人最後說:「所有人的聯絡方式都會再用mail 的方式寄給所有人,所以現場沒配對成功也不要氣餒,想和對方聯絡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說完整個聯誼就結束了,現場忽然陷入一片死寂…也不是死寂!就忽然有種「不知道要幹嘛」的感覺。我注意到現場的這個氣氛真的是尷尬到了一個極致!甚麼都沒表示就直接閃人了..。

後來收到mail,對方還附上主辦單位的ig,因為當天有拍照,所以想說去看看照片如何。照片中的自己有點矬,這還不是重點,是他們之後還相約去吃冰。

太早離開啦!

最後終於要來講最近使用omi 交友APP 的想法。

會選擇omi,主要是它在google play 的評價還蠻高的,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原因。創了帳號後很認真的打自介、選照片、自己的興趣、hangtag 甚麼的都很認真用,還用了它們的真人認證。

一開始所有人都右滑也就是「有興趣」,因為想說不知道自己會錯過甚麼。但過沒多久就發現有些人自介、照片那些完全沒有設定,配對成功我也不知道要如何開話題,就算分享一件是對方也是「恩恩喔喔」。

所以要篩選…不能這麼天真…。

我必須承認我平常很少,真的很少用訊息聊天,除非是工作,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訊息上。所以很有可能是我不會用訊息聊天…,而且訊息聊真的超難!除非是大文豪,不然單純的文字通常沒甚麼感情,且如果文字的使用太過歡樂,我覺得會有點輕浮、不成熟的感覺。訊息聊天真的超難…。

然後我這次用的這個APP,大家好像都有個默契,就是不會馬上回訊息,當然大家都有事要忙或也沒有說一定要馬上回,但通常都是一天到兩天以上才會回訊息…。我就有點不太明白…如果給個簡單的回應都會需要一天以上…那為什麼還要用這個APP?

會想說來用「交友APP」,就是想交友吧?但如果要回不回,回了也等於沒回,這真的有想要「交友」?而且真的很多人,已經配對成功了,都不會主動分享或問問題,這真的是讓我覺得…很累…。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講說「哎呀男生就是要主動一點啊」,ok我主動,但當遇到好幾個都是完全不主動,再有耐心都會被磨光…。

我覺得交友是互相的,你問點問題,我問點問題,你分享點東西,我分享點東西,雙方有些互動。不是單方面的提問,單方面的一直講…。如果我只是想「講話」,我不會來用交友APP。

這APP 還有個額外配對功能,是用語音的方式隨機配對聊天。

第一次使用是在某天的半夜三點,那天忽然在半夜起床!起床後也沒想要處理工作的事,想說先看一下配對狀況,結果沒有太大的改變。然後就很心血來潮的想試看看那個語音配對。第一次配對配到一個很好聊的對象,從三點聊到六點多,最後是我說當天早上還有事要忙,真的要開始準備,才沒有再聊下去,不然我覺得可能會聊個沒完…。

當然也有遇到很莫名其妙或完全聊不下去的。有遇到一個一直問「你住哪裡?」一~直重複這個問題!我就問她:「你問這個要幹嘛?」,她一直問我也一直問,雙方都在鬼打牆的狀態。我大概知道她要幹嘛,因為之前有遇過一個也是開頭就問這個問題,我回答,被掛斷..。我在想可能是在找住的近的?所以為了不再被馬上掛電話,遇到同樣模式就想說看能不能破解,我來反問些東西,但結果還是被掛電話哈哈哈。

其實最近也有在想說「如果遇到一個聊天的場合,要如何開話題?」

要怎麼開話題啊?這問題真的是困擾我一段時間..有段時間我跟部分人一樣,會一直做身家調查,但發現這種方式行不通,就又在想有沒有其他方式。

最近用的是「如果說電影,你會想到甚麼?」這是最常用的。主要因為這是個開放式問題,因為對方可以說他沒看電影,那我就可以問為什麼沒看,或說某個電影,那就可以針對那部電影討論,又或著是電影類型等。這個問題有很多種展開方式,而且我看的電影算多了吧,所以對電影算是有一點點的了解,話題都還可以接下去。總之我是覺得還蠻好用的。

另一個是問「你今天在幹嘛?」或這禮拜、最近,時間其實沒差。就是讓對方分享一件事,然後從那件事去做延伸。這個方法其實我覺得蠻看人的…因為也有遇到說:「還好阿,都沒幹嘛。」這時候就很難接…。這個方法通常是對熟人朋友,了解近況之類的。

現在主要是用這兩個,也持續在找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這次交友APP 用不到一個月就解除安裝。

交友數0。

沒多久就在想…經營這個交友APP 的公司…都在幹嘛?這款APP 都有在更新嗎?雖然我有看評價,但給差評的不在少數,且留的內容也都差不多「配不到對、等待過久」。這間公司有在解決這些問題嗎..?

我就很好奇,就去google 了這APP。一開始想到google play 應該有顯示該APP 的更新紀錄,就去搜了一下,結果只有顯示「更新日期」,沒有「更新內容」。我知道更新日期是要幹嘛?更新內容才是重點啊!因為如果它只更新修個小bug,這也是更新啊!

然後我就去找它的官網,官網總該有更新內容了吧?

沒有。

社群媒體?

還是沒有..。他們社群媒體是有稍微在經營,在ig 看到找一些網紅,帥哥美女來開直播什麼的。我就有點不太明白…做這種活動…當然是可以吸引到一點人氣,但如果APP 使用體驗不佳,那有甚麼用呢?


總而言之…

我想我以後可能還會去用交友APP,但會先去搜尋該公司如何經營他們家的產品,再決定要用哪家。


SoundOn
Spotify
Google
App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