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來寫個日常好了

最近在幹嘛?

最近設計工作有點卡的感覺..

目前的設計工作算是自己想做的東西,沒有收入,完全是自己做爽的,但因為自己真的很想做,就想說:「好吧!就來做吧!」,然後陸陸續續..好像做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也不是每天都有做,而是一個禮拜一兩天之類的。有點厭倦的感覺…。然後一直在不管是網路還是現實看到其他設計,對這個設計專案產生新的想法,會忽然想到「還可以怎麼做」。

一直有一種猶豫不決的感覺..。

一方面猶豫不決,另一方面又有點越來越明朗的樣子。

總之呢!這個月,6月要把這專案完成然後發布。

也讓我想到上一個專案也要來整理一下。一直想要為做過的專案..有點算是〝檢討〞,就回想這個專案過程有甚麼想法、遇到甚麼問題之類的。剛好上一個專案也有稍微紀錄一下,應該可以寫點東西出來吧?這個月也要把這篇擠出來!

另外之前一直想做的line 貼圖,到了今天也出了4組,雖然才4組,但也想回想和檢討一下做了這4組,自己有甚麼想法之類的,所以這東西這個月也要找時間寫一下。

-

最近因為種種原因,又開始玩交友app了!

也因為又開始玩交友app,讓我想起過去為什麼不玩的原因…,又想起那個感覺..

關於交友app 的使用經驗和過去其實有參加過一場聯誼,雖然只有一場,但我想要把這些東西拿來當podcast 的題材,所以可能這禮拜或下禮拜會錄吧。

-

然後最近其實參加不少飯局,不管是之前同事、同學或之前公司,都覺得每個人都是很努力地在生活啊!每個人都很努力又很掙扎,大部分的人跟我自己,其實都不太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位置到底在哪裡,但在面對他人時又必須表現的「嗯!我很清楚自己在世界的位子喔!」

看得出有點茫然但表現出不茫然的樣子。

為什麼我們總是在別人面前要表現得很有自信,很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樣子呢?

前幾天要去坐捷運看到某個..忽然不知道怎麼形容,應該是老師吧?總之那個人在捷運門口拿著一個牌子,牌子大致寫說他來自一個偏鄉學校,因為資源不足所以北上來請大家捐款。我只是一瞬間看到和經過這個人,但印象非常深刻且在車上也一直在想這件事。

那個人皮膚曬得很黑,有點瘦但感覺有些肌肉,一個人站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門口,身邊除了一些牌子還有有不少裝備。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詐騙,不知道他站在那邊站多久,也不知道他籌了多少錢或有甚麼樣的背景,在經過他並看到他的那個瞬間,忽然有種「自己在幹嘛」的感覺…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腦補,但我想到他可能在偏鄉學校,因為資源的不足,看到很多學生沒辦法獲得正常的教育,也因為直接地看到那些學生的處境,想改變的心情就更加的嚴重,就毅然決然跑來台北找贊助之類的。因為自己真的身處過那種環境,腦中會有一些畫面揮之不去,而知道自己正在做能夠幫助並改變學生的教育環境的事,力量就會永無止境的浮現。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在幻想那個人可能是這樣,但就會讓我覺得「我到底在幹嘛」的感覺…

-

好了啦!轉一下話題!不要都這麼嚴肅!有沒有發生甚麼有趣的事啊?

我家陽台有放幾盆盆栽,是甚麼樣的植物我也不知道,我也從來沒澆水或照顧,但有時候煮一些料理比如蛋殼我會丟盆栽土上,因為聽說可以當肥料還甚麼的。總之呢!最近早上在用電腦,因為夏天窗戶都是打開的,盆栽就在窗外,有離個大概50公分左右,盆栽離我窗戶還是有點距離。

最近早上在用電腦,有時候會聽到窗外有些怪聲音,轉頭一看竟然是一隻鳥在盆栽不知道在吃甚麼!本來想說拿手機來拍照,但我看那隻鳥警覺心超重!吃一下就轉頭看兩下,吃一下就轉頭看兩下..如果我有甚麼大動作,我想牠會直接飛走吧。

到一瞬間,我發現那隻鳥好像在看我!因為牠的眼睛是朝我這個方向,而且是固定吃一下就看我這個方向。然後我就慢慢地往旁邊閃,移出牠的視線,並從邊邊偷看牠有甚麼樣的反應,發現牠有點疑惑,頭有點歪歪並稍微伸長,好像想知道我跑去哪的感覺。

後來其實也沒發生甚麼事,就牠吃牠的我用我的這樣。

但也讓我有點想在陽台放一些比如麵包屑或甚麼來餵這些小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