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蚊世界 │ 2

這邊不打點東西,系統好像會自動帶入文章內第一段文字喔?總之,蚊子的故事,第二篇,開始了~
這專輯找不到單曲影片..但整張專輯也都都很讚!

看著阿健離去的柚子,忽然有種感覺,但自己也不清楚那是什麼。

「384!叫你晚上練習,竟然還給我發呆啊!蛤~!!我真的會被你氣死..」教官氣沖沖的手拿針管衝了過來。

柚子才想到自己身處在戰略學校,剛剛就像個夢境,一下就結束了。

「咦!?對..對不起,長官!」看著教官衝過來的柚子十分害怕,嚇得一動也不動。教官過來後,柚子看著她手中針管往自己身上扎過來,想到在課堂上看到有些幼蟲被扎後,一動也不動...

「死亡?」好像接受了自己會死亡的事實:「那就這樣吧...」並將眼睛閉上。

...

「不!我不要死在這裡!」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我的一生不要就這樣!」,柚子決定否決死亡,用力地把眼睛張到最大,在這一瞬間時間好像凍結了一樣,周邊的所事物都變得極度緩慢,在針管要扎到自己身體的那一瞬間,柚子身體一轉,躲過了那一扎!

「嗯?!」好像領悟了甚麼,接下來的幾針,都沒扎到柚子。原本氣沖沖的教官,也慢慢地緩和下來「喔~?384,還不錯嘛?」教官邊講,手中的針管也沒停下「想不到你還是有好好練習嘛。好吧,今天也差不多了,明天繼續。」

柚子心想:「明天還要繼續?!不會吧...」但嘴裡說出的是:「是的!教官!」

回到宿舍,看到有些幼蟲躺在床上休息,有些則是聚在一起聊天。

「柚子!這裡這裡!」看到柚子走進宿舍的一隻幼蟲向柚子招手:「妳還好嗎?」「妳一定很餓吧?我幫妳留了幾塊營養磚,來吧。」

營養磚,據說是蚊子代代相傳,究竟是從誰開始,是誰發明,已無從考究。內容物主要是水中的浮游生物和殘渣,將浮游生物和殘渣壓碎後,再捏成大概比手掌小一點的長方形磚塊。每天都要花時間抓捕浮游生物和撈殘渣,更不用說三餐都要餵飽幾千隻幼蟲,讓教官們沒那時間去做調味,且營養磚最主要是提供幼蟲營養,而不是美不美味。

柚子雙手接過那毫無味道的營養磚,一拿到就往嘴裡塞,吃到一半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嗚..花花,謝謝妳..」花花是這幾天在這戰略學校認識,共患難的死黨之一。

「沒事了..慢慢吃吧,這邊還有..。」看著邊哭邊吃的柚子,花花感到不捨。

「喲!柚子回來啦!」另外一隻幼蟲從後面拍打了柚子的背。

「欸!噓~!」花花向那隻幼蟲搖頭示意。

「嗯?!怎麼在哭啊?」只見花花一直在跟這隻幼蟲打pass,而這隻幼蟲好像甚麼都看不到似的,神經似乎有點大條:「別哭了啊!妳還有我們啊~對不對!」,恩...好像有點神經大條,但還是能好好地安慰別人。

原本是彎著腰,低頭在吃營養磚,聽到那句話好像被打了一劑強心劑,柚子深吸一口氣,把腰挺直,大力的點頭面帶微笑說:「嗯!謝謝妳,小鈺 :)」

柚子、花花、小鈺,在進入戰略學校的第一天這三隻幼蟲就認識了,她們的編號剛好就是384、385、386。在戰略學校的第一天,講台上的教官訓完話後就開始說明基本知識,比如服從命令,上課、休息、用餐和睡覺時間,規則懲罰等等。因為教官不管是人數還是資源都很有限,沒辦法顧到所有幼蟲,基本知識宣導完後就開始讓大家分組,三隻幼蟲為一組,讓她們互相照顧,且其中有一隻幼蟲犯錯,另外兩隻就要負連帶責任。

「阿妳們...還好嗎?」柚子想到她們也會被連帶責任受罰,有點內疚。

「嗯?沒事啊,我們被派去掃餐廳,不過也剛好,這樣才能幫妳帶營養磚回來。」小鈺跳上床,躺在床上和柚子聊天:「阿妳勒?有被那個老太婆叮嗎?」

「噓~!小聲點!不然等等被那些〝中心派〞聽到了!」花花小聲地提醒小鈺。

「哇靠!我還怕她們喔!要來就來啊!」小鈺稍微提高了一點聲量,原本躺在床上也站了起來。

「欸欸欸欸欸!!」原本和柚子坐在一塊的花花,看到忽然激動了起來的小鈺,急忙上前攔住小鈺:「大小姐!妳冷靜點好不好!」

「我還怕她們勒!拜託好不好!那些盲從的蟲子..。」小鈺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

看著小鈺和花花吵嘴的兩人,柚子被眼前的景象治癒,原本鎖得死死的肩膀,也慢慢地緩和下來。

這時柚子才忽然想到:「啊!」大叫了一聲,寢室的所有人都回頭看了看發生甚麼事。

「哇靠!柚子妳幹嘛!我只是說說啊!」小鈺聽到柚子的叫聲馬上龜縮下來,花花則是愣住,腦袋還在處理剛剛發生甚麼事。

「沒事沒事,我剛剛嗆到了!」柚子急忙向寢室內的所有人解釋。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剛剛我在練習的時候發生一件事!」想起這件事的柚子變得極度興奮,想要將這件事分享給兩位朋友,把小鈺和花花拉到一旁,小聲地說:「我剛剛看到男生了!」

「什麼!」寢室內所有人又轉過頭看向這三人的方向,「啊!她踩到我的腳,沒事沒事。」花花手指著小鈺說。

「大小姐,克制一下自己好不好。」小鈺翻白眼小聲地說:「柚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我鈺子在這兒,洗耳恭聽。」小鈺認真的看著柚子,那表情,讓柚子有點不習慣。

柚子把在訓練場遇到阿健的事說給她們聽:「他還說明天會來找我欸!」柚子的音量稍微提高了一點。

「噓!小聲點,柚子!被其他人聽到就不好了!」花花提醒柚子降低音量:「那妳明天有要去找他嗎?」

「教官說我明天還要繼續練習...我都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了...」柚子有點低落的說。

「柚子..老實說我有點擔心..」小鈺語重心長地說:「妳要小心點,這種事情,被教官發現可不是扎幾針就結束的事..今天沒被發現只是運氣好,妳想好明天要怎麼碰面了嗎?」小鈺似乎意外的認真且可靠。

「我..我不知道欸..。」柚子沒甚麼想法。

「不要見面了啦!到時候被發現怎麼辦啊!」花花看起來有些緊張。

「我也覺得不要見面..在你們找到安全的見面方法前先不要見面吧?」小鈺接著說。

「反正離明天晚上還久,在這期間想個辦法吧?」柚子似乎不想放棄。

「可是..!」花花想阻止柚子,但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好了!熄燈睡覺!」教官出現叫所有幼蟲上床睡覺:「好了各位!今天也辛苦了!但妳們知道妳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嗎?」每天睡覺前,教官都會講一段有關蚊子使命的演講:「我們!是共同體!每一個蚊子都是同一隻蚊子,不管妳身在何處,大家都在一起!包括這個世界!我們和世界是密不可分的!世界少了我們,就會崩塌,但也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因為少妳一隻,這世界也是照常轉動。重點是每一隻蚊子都知道自己的使命,知道自己在這世界的位子,並服從給妳位子的蚊子,服從這個世界,知道了嗎!」

「是的!長官!」寢室內的所有幼蟲同時回答。

這時的柚子完全沒有在聽教官的訓話,而是在想明天要如何安全的與阿健見面:「恩...或許我...阿~不行不行!還是說...好像也不可以?」就這樣慢慢進入了夢鄉。


好的,第二篇到這邊結束。

現在還在戰略學校裡面,而且還沒要成為蛹的前兆..這故事可能會比想像中還要長..。反正現在我是打算每個禮拜更一篇,看能寫到甚麼時候吧。一開始是想說,看能不能這個月把它完結,現在看可能沒辦法喔?

慢慢來吧 :D

竟然要成為一個系列作,也要改一下名稱,看標題就可以知道,取名為〝蚊世界〞。
章節的話..不知道欸,再想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