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夢的記錄 #4 │ 鳥案子

和一位不知道是誰的女性坐在同一張桌子,我們兩人都低頭在畫logo,正在為同一件案子競爭。這是個品牌重建的案子。原本是一間古雅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要做品牌重建,方向也不明確,不過在夢中,就別計較這麼多了。

下一幕是和我兢爭的那位女性,她的logo 被業主肯定。她的logo長什麼樣子,我的長什麼樣子,我已記不太清楚,只記得在夢中,手拿著那位女性畫的logo,我看著那logo 心想:「這logo 邊框是不是太窄了?如果要實體化..能看得清楚嗎?如果做成燈箱或招牌,又要如何展現?」已經在想製作面的問題,好像有點在否定那位小姐做的logo。但現在想想,那個版本不可能會是最終版,一定還會再修改,那些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竟然客戶選上,來修改就好啦!

露天區

下一幕來到餐廳現場。餐廳外有個大露天用餐區,整個露天區有遮棚照著,椅子和桌子是常見的白色便宜塑膠桌椅。餐廳左側有條走道,走道由露天區通到餐廳。走道最前面有個小空地,放著一個不明所以的裝置藝術,由多條圓柱所製成的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可能是想強調〝古雅〞吧?

在現場,被選上的logo 已經做成簡單的展示用招牌,並放在預定放招牌的位置。餐廳也莫名其妙的,忽然設定為家庭/幼兒餐廳,還看到好幾位客人憑空出現,大聲地說:「太棒了吧!這就是我想要的!」業主看得很是滿意,但我手中拿著那不明所以的裝置藝術,一邊想這到底是甚麼東西,另一邊想這東西要怎麼改,才能符合這次的品牌重塑。

不知道在幹嘛的裝置藝術

有位客戶端的負責人走過來,我跟他說:「這東西可能要想一下要如何處理..我現在是想說做一個logo 燈箱在這邊,可以讓人很清楚的看到你們的品牌,而且這邊有一個,後面還有個空地也可以放。」我忘了那位負責人說了什麼,總之是不太滿意,回絕的這項提案。

餐廳外觀長什麼樣子忘了,隨著客戶走到餐廳門口,我並沒有進入餐廳,而是從門口探頭進去看這間餐廳的內裝,到現在都沒辦法忘記那個畫面。餐廳內的牆壁顏色是有點退色,又有點時代感的暗黃色,地板是外婆家六合院的,古早味瓦窯紅磚,房內的梁柱是深咖啡的木頭,好像是有上油還是上漆,梁柱有點反光亮亮的感覺。餐桌,在各種辦桌或台菜餐廳看到的,比梁柱顏色還深的深咖啡木製大圓桌,上面還有個轉盤。這餐桌在屋內有三個。椅子是符合圓桌風格,四腳有靠背的木椅。在餐廳最底部有個大櫃子,也是木製,顏色相比梁柱是亮許多。櫃子內有放些書,但最讓我在意的是一隻絨毛熊玩偶,為什麼會放在那裡?

熊玩偶跟房間風格,完全不搭嘎!

看到這整間布置的我心想:「挖靠...這東西要改成幼兒餐廳...?我們做的那個logo 好像跟幼兒也沒太大關係吧?」

業主從後面拍我肩膀說:「怎麼樣?還可以吧?」

「呃...我想我們可以在櫃子上面放你們的logo?」當然不能把心裡話講出來...丟了一個隨便想到的點子,稍微撐一下場面。

業主沒回應接著說:「你過來看一下,這個也要幫我們設計。」

「沒問題啊!」是什麼東西都還沒看到,就直接答應的我。

這是個稍微簡陋的傳單架子,外觀是用粗的暗紅色鐵絲纏繞而成的架子,共有三層,最上面還有個小旗幟在飄逸。架子上還有些三折傳單,我沒拿起來,而是靠近看是甚麼樣的傳單。封面是個帶著藍色安全帽,眼罩是橘色,正在滑雪的男人。

大概長這樣吧

「滑雪?」有點疑惑的我心想。

「好啦,那就差不多這樣,我們回去整理一下,下次再跟你討論。」和業主道別,就去抓了那位女性同事說要離開。

回程是走工地,路上有非常多石頭碎塊和小石子,我幾乎是低著頭在走路。

女性同事說:「欸!我的logo 被選上,有沒有分紅啊?」

「當然沒有啊!」幾乎是馬上回答的我:「我們又不是不同公司,業主選上的是我們這間公司,而不是你做的logo。」講完後氣氛稍微有點凝結...。

「喔...」女同事有點失落..。

走沒多久發現腳底板有點痛!好像踩到什麼東西的感覺?「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招手向女同事表示:「我好像踩到什麼東西!」「你幹嘛?」女同事說。我脫下鞋子,把腳抬起來看腳底板,有個小紅點「不行不行不行,超痛的!」

忽然之間好像在看電視新聞,主播正在報導一個手術,畫面中是一個腳底板,又雙手用力一擠!有個白色的小石子從紅點中跳出來。背景還有醫生的訪談:「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就踩到小石子而已。」也穿插了些訪問醫生的畫面。

在播放新聞報導

「這不就是我的腳嗎?」我才意識過來,這時候視野才慢慢變大,原本像是聚焦在電視新聞,慢慢的發現我處在一個像〝醫務室〞的地方。會說醫務室是因為這地方跟醫院不一樣,如果要說醫院...可能跟急診室比較像吧,不同的是我呆的那個地方沒有醫院的綠色床單,躺的床是鐵的。而隨行的女同事,坐躺在離我一個床的位子,看著電視。

過沒多久,醫務室的門打開,出現我老媽和女同事的親人:「你沒有事吧~~~~???」我老媽十分擔憂,身穿卡其色大衣,左手拿著一個黑色包包,雙手展開向我走來。

「沒事啦,就只是踩到小石子而已,阿你怎麼跑過來了?太大驚小怪了吧!」真的很大驚小怪阿,只不過是採到小石頭...。

然後我就醒了。

半睡半醒的狀態下在想剛剛的夢:「這甚麼鳥案子...而且剛剛那個女同事問我有沒有分紅,就算沒有分紅也要說有分紅阿,我可能要自己貼給她喔?可能貼個7k?我以前在職場就很討厭那種,很摳的上司,怎麼我自己也變成那種上司了...。」想完後就又進入夢鄉。

睡醒就想說:「有點莫名的夢..來記錄一下吧!」


距離上一篇夢的記錄好像有點久遠,在這期間其實還是有做夢,我記得有個夢,夢到好萊塢明星,好像是湯姆‧漢克斯的樣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他,而且印象中還跟他侃侃而談,也不知道在聊甚麼。那個夢到底在幹嘛忘了,只記得夢到湯姆‧漢克斯...

好像還有一兩個,但沒馬上記錄就忘了。每次都是這樣,只要沒有馬上記錄下來就一定會忘記,有點可惜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