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
下個禮拜就是春節了,想說春節這個題材一定要畫點什麼吧?因為我怕會拖太久,就早早開始了。

春節是什麼呢?說到春節會想到什麼呢?
牛年,這是第一個出現的。今年是牛年...然後呢?就畫一隻牛嗎?也不是不可以,找了一些資料,看到很多把牛畫得很有趣的插畫或設計。恩...,我想加點什麼欸,不想只有一隻牛。

好吧,那春節還會想到什麼呢?

就這樣,想了一些春節會做的活動。

每年最受不了的就是那些洗腦春節歌...,聽了30幾年還是那幾首...。前幾天去大賣場買東西,那間已經在放春節歌了!聽到的時候不小心「噗滋!也太早!」的笑了出來。

小時候春節都會買新衣服,每年都很期待春節和家人去百貨公司買衣服!雖然都是老媽挑的,但過程很有趣!

現在都自己買啦!也不會在春節才會買,平常看到喜歡或有缺就會買了。有一年對買衣服這件事超瘋狂,雙11的時候在掏寶買了好幾千,但也只買一次,之後就沒買了,因為品質真的參差不齊,很多衣服穿都沒穿就丟回收了..。

關於買衣服感覺可以來寫一篇..。

春節假日期間是個追劇的好時間!買幾包洋芋片,和家人朋友坐在電視前看一整天吧!

最近有些想看的劇都沒看,有時候朋友在聊都沒辦法加入。比如《權力的遊戲》,我知道已經完結很久了,除了最後一季,前幾季都有看,但就是結局被我朋友劇透,讓我一直不想看,想說:「我都知道結局了,還要看嗎..?」。《后翼棄兵》也是被我朋友唸到爆的一部...,前一陣子紅的時候每天都在念!我快煩死...讓我更不想看...。

這次春節假日來追一下吧!

春節絕對會想到的就是紅包啦!

從拿紅包到現在也成為發紅包的年紀了。小時候不管是小學、國中、高中,同學間都會稍微炫耀今年紅包拿多少,我只記得我拿的紅包,沒有一次總合是超過一萬的,每次聽到同學一包就是萬元都超羨慕的!

現在自己包,因為沒甚麼晚輩,要包的長輩也沒有很多,負擔就沒有這麼大。比較困擾的是發紅包的時機..,每年都不知道甚麼時候要發,都是等家中一個長輩發了才跟著發,但好像也是這樣齁?長輩都沒發,你一個小朋友先發,沒禮貌欸!

其實我們家沒有去大廟拜拜的習慣,都是祭拜祖先,燒燒紙錢。

每年都有朋友說去廟裡求籤,看愛情或事業,看愛情是居多拉,有沒有效我是不知道,或看到有搶頭香的新聞等等,今年我也想去廟裡看看。

但是疫情!
再考慮一下好了...。


好啦,拜個早年,

祝各位 2021,身體健康,發大財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