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重新開始

買了繪圖板後,畫畫的時間增加許多..雖然沒有繪圖板前也有在畫,但比較集中在電繪而不是手繪。如果是設計師,手繪強可以說是加分很多,很多案子都可以運用手繪能力,但因為許多案子都可以找到不用手繪的方法解決,所以遲遲沒有購入繪圖板。

最近想做個 line 貼圖,實際下去做後才發現,自己的角色設計實在是弱的可以...所以就開了一個角色設計的個人專案。還沒買繪圖板前,繪圖流程大致都是

在紙上畫草圖→上傳至電腦→描圖→上色→完成

專案開始了幾天,發現花太多時間..心想「如果有繪圖板,就可以省下在紙上畫草圖和上傳至電腦這兩個流程,上色應該也會比較快一點,而且以後也一定會用到繪圖板!」,有了這個想法後就上網查了些資料,並購入了繪圖板。

選了八張比較滿意的!
到這為止都還沒買繪圖板。
這兩個就是用繪圖板畫的!

專案過程中,發現對女性角色非常不拿手,就又另開一個專門練女性角色的專案。剛開始對繪圖版不熟,畫出來的角色都有點怪怪的,可以改進的地方還很多,但至少看的出來有在進步。

剛拿到繪圖板,還在摸索...

因為個人比較喜歡美式風格,美式風格對人體結構、光源陰影和透視圖等相當講究,所以在畫之前和之後都會找些資料來參考,現在大概有點頭緒,主要卡住的地方是上色..要熟知光源從甚麼地方來,陰影又會如何表現,我覺得這需要練習靜物或打光良好的人像、麻豆照,練習多了之後,就能夠對各種光源和陰影有大致了解。

稍微有點熟悉了

這也表示要從頭開始,人體結構、人像素描、石膏像。
等一下...這好像跟我一開始的設定有點不一樣...?一開始只是想要做個 line 貼圖,每天畫點簡單的小東西,不要花太多時間。怎麼現在要練習人體結構了,而且時間越花越多...還看了個影片,說盡量將〝個人風格〞壓到最低,最好是迎合現今趨勢,像常見的日漫風格,畫的內容、主題也都盡量與現今流行有關的題材。這麼做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大眾都能夠接受,也常接觸日漫風格,而且主題是時事或流行題材,那人氣就會提升很快,越多人知道,就代表能夠賺越多 $$ 。

做設計會接觸到世界上各種不同的風格,不管是插畫還是平面設計,每個人的風格都不一樣,有的人專畫怪獸,有的人只用三種顏色,就算是畫〝人〞每個插畫家、設計師的風格都不一樣,這就是吸引我的地方,世界這麼大,看到這麼多插畫家、設計師們,畫出來的插畫、做出來的設計都不一樣!每個人都能夠獨霸一方!發展個人風格不是很好嗎?

8/1 畫的,不敢上色...拖了一天...

在買繪圖版之前,對於手繪,我個人是沒有想說跟風往日漫風格發展,想說如果可以,看能不能發展出我的個人風格。但看了那個影片,心中就出現一個疑惑

「該往日漫風格發展嗎...?」

這大問題就留給以後的我吧!

不要看太仔細,其實還不錯?

現在還有一些課題要解決,到目前為止畫的這些角色,角度都是一樣的,要研究一下不管是姿勢還是構圖或其他角度。現在每張圖都想要盡量把畫面處理的更完整,所以各種場景也要研究一下...事情越來越多爆炸!

畫圖實在是太有趣了!真希望能夠不要工作,整天畫畫就好...但設計也很有趣!甚麼都不想放棄,好像有點貪心哈哈哈。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