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社區活動 │ 自我介紹?

稍微來舊人打卡一下好了。

幾歲住哪,什麼職業,收入多少,父母做什麼,有沒有兄弟姊妹,興趣喜好等等,這些有必要說嗎..?就算說了,有人會記得嗎?看完這篇文章就忘了吧。

我在其他文字平台也有寫一篇類似自我介紹的東西,在matters 文章破百的時候,也想過要好好寫篇自我介紹的東西,而且我的新人打卡文章..就真的是很新人..,剛好趁這次活動來好好更新一下。

但自我介紹是什麼?

我認為自我介紹,並不是向他人介紹自己,而是認識自己的一個步驟,因為你沒辦用幾句簡單的話就認識對方。真的想認識對方,通常需要長久的相處。

認識自己都是從表面開始,長什麼樣子,高矮胖瘦,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做什麼,任何五感能感受到的。再來就是五感感受不到的,經過時間的累積,遇到各種人事物,對自己的影響是什麼,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都是比較內心的東西。

怎麼有點講幹話的感覺...

自我介紹就是認識自己,再向他人用簡單的幾句話介紹自己。用簡單的幾句話介紹自己..能辦得到嗎?感覺有點像看完一本書,寫個書評之類的,自我介紹有點這種感覺?但我的人生都還沒結束,是要怎麼總結?沒有說一定要人生接近盡頭才能完整的介紹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人生?

好難,超難!
可能要再多思考一下..。

那為什麼要做自我介紹?

如果照前面說的,自我介紹是了解自己,為什麼要了解自己呢?這問題有點蠢,我了解周遭的所有事物,卻不了解自己?比如手機,我知道要怎麼用手機打電話、聊天、看影片,大概知道手機是怎麼運行、如何製造、材質等等。忽然想到在各種平台看到的宣傳廣告,那些宣傳廣告,就是在介紹那個商品本身,那個宣傳廣告,就是商品的自我介紹。

好吧,我幾乎知道手機的一切,卻問為什麼要了解自己?

認真想一想又好像蠻重要的?我知道我的身體構造,眼睛鼻子嘴巴,大腦心臟骨頭等等,我知道人類的身體構造,但自我介紹的時候,應該不會說自己的身體構造吧?

你好,我是人類,有一副健康的身體。

???

了解自己,問自己我是誰,我認為這是很平常的事,因為人類會思考,有意識,會產生疑問,對某件事有興趣,就會開始追根究柢,想要了解問題的答案。

現今學到的各種知識,我想可能是古人在想:「為什麼人類是人類?」就開始解析人體,人體構造是什麼,每個部位的功用是什麼,人類是怎麼產生的,甚麼時候產生的,開始一路追,追到宇宙大爆炸。

所以認識自己要幹嘛?

沒幹嘛,就是有個疑問產生,想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就只是這樣而已吧。


但如果是以比較現實的角度來看,自我介紹、了解自己,就是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比較強,往那個方面持續發展,然後賺錢,生存。比如說找工作,自我介紹就是讓雇主知道,我的能力可以勝認這項工作,讓他放心交辦事項給我,給我薪水,然後去做我想做的事。

各個場合有不同的自我介紹,那在matters 的自我介紹呢?

到一個寫字平台,我想一定會問的就是「你為什麼會來這邊寫東西?」

這其實是兩個問題,你為什麼會來matters?為什麼開始寫東西?另外已經在matters 待了一段時間,也增加個問題,為什麼會在matters 待下來?

為什麼會來matters?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當初怎麼找到這個平台了..應該是google?

為什麼開始寫東西?

因為看一本書,看完後有些想法,就把它紀錄下來,發在某處,沒想到得到了些迴響!我寫的東西竟然有回應!這讓我高興又驚訝,也讓我萌生了〝想寫更多〞的想法。就這樣,從去年6月左右開始,慢慢摸索到了現在也快一周年。

為什麼會在matters 待下來?

主要原因,和許多人一樣,是這邊的風氣。現在是個快速的時代,只要寫超過兩行,許多人都選擇不看直接跳過,更不用說做任何回應。在matters,你可以寫任何你想寫的,不論長短、題材、領域、創作方式等等,都會得到回應,而創作,受到鼓勵,得到認同是相當重要的,知道自己的東西有人在看,就會有繼續創作的動力。matters 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地方,我也感謝所有共同經營matters 的大家。


一開始寫作,是想獲得認同,想要被拍手,想要更多。

現在,幸運的我,不用靠寫作討生活,在這裡也沒人認識我,可以寫自己想寫的,寫自己想看的,偶爾寫些廢文,偶爾寫些認真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在探索自己,認識自己,整理自己的想法,不用戴面具,做心中的那個自己,到底說了幾個自己...。但老實說,最近有點〝在這邊好像有個形象產生〞的感覺...因為文章累積一定的量,不管是你的文筆、題材,大概可以知道筆者是個怎麼樣的人..,讓我覺得有點煩..。

我是誰,我的生平一點都不重要,其實我的id : a random guy 就是在說這件事,一位隨機的人,一位路人,你應該不會對路人太過在意吧?真想認識我,就從我的文章尋找吧。

/

那個,藉這個機會順便提幾件事...

最近自己文章的留言,很多我都沒回!這件事困擾我一陣子...我也一直在想說要寫一篇注意事項之類的頂至文章。總之呢!我有意識到我有很多留言沒回!所有的留言我都有看到!但每次看到後就想說先去做其他事,想一下怎麼回,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每次都忘記!我的老天鵝阿!你可能覺得沒什麼,但你都看完文章、拍手、還留下了評論!我至少也做個簡單回應吧?

我很抱歉...

那就晚點想起來再回就好啦,有甚麼關係?是沒錯,但有時候再次想起來就是好幾天後的事...然後又想說:「都隔這麼多天了,沒回應該...沒關係吧?」

對不起...我會盡量提醒自己,不管隔多少天都還是要回的!

另外一件事。

matters 好像有個互相追蹤的風氣存在,但我個人是,我對你的文章有興趣才會追,有追蹤的文章我都會看,大部分拉,沒興趣的就不會追。如果互追,文章就會越來越多...我真正想看的就不知道被洗到哪裡去...。總之,最近有些人追蹤我,我去看他的文章,我沒興趣所以沒追蹤,但隔天同一個人又追蹤我!他就是要提醒我說:「我追蹤你摟!你也要追蹤我喔!」

因為發生不只一兩次..然後不把提醒點掉又很煩..

我不搞互追..請不要洗我的提醒..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