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超急件

接了個超急件案子。

客戶在晚上8點多忽然敲我,說有個超急件後天就要,能不能幫忙趕一下。以前寄人籬下常常接到這種隔天就要的超急件案子,也因為在人家底下工作,就沒辦法說甚麼。因為不太喜歡超急件,現在自己接案能閃就閃,但那個客戶之前有幫過我,就接下來了。

忙到4點多才去睡,躺在床上也在想那個案子。

睡三小時就起床,一起床意外的精神不錯?!今天一整天已經預訂給那個超急件了,稍微梳洗後就坐在電腦前想這個案子要怎麼做,因為昨天做的一些溝通和前置準備,讓今天的作業很順利,製作完畢和對方確認後也沒甚麼問題就送印了,雖然事後覺得成品還可以做得更好,這也是我為什麼討厭急件的原因..但礙於時間緊急,只能這樣了!

在製作的過程中,忽然覺得自己的效率真的是大大的提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久沒接超急件才這麼有效率?只睡三個小時精神還不錯,構想階段也完全沒碰壁,短時間將作品完成。

我在想這股動力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時間充足的案子,我都是每天做一點,這也是我目前的生活狀態,每天做一點,養成習慣,慢慢累積。是不是過得太悠閒?其實也不悠閒吧?每天都還是有要處理的事啊?

好像是截止時間,和如果沒達成會有甚麼樣的後果,這兩個原因。

後天就要,還要送印,這之中的製作和溝通等等,我還剩多少時間?如果沒把這案子搞定,不只損失一個案件來源,這位恩人對我的期望也會大大降低,沒時間慢慢摸了!

所以截止時間和後果,主要就是這兩項?

如果把這道理放在其他事情上,比如一直拖延沒做的個人專案之類的,有辦法執行嗎?截止時間比較好設定,後果....是要怎樣設?沒做就...不給吃糖?我知道自己是個沒自制力的人,如果真的要有個後果,那可能要有他人協助。但其實最主要就是後果吧,如果沒完成,你就會怎麼樣,那件事沒做所造成的後果,讓你不管如何都會去做。

利用恐懼?我個人是不喜歡用恐懼去強迫做任何事,如果恐懼消失了,那就不做了嗎?而且還會留下不好的回憶。用習慣代替恐懼應該比較好吧?

如果你沒做,就會怎麼樣。

不要利用恐懼呢?

如果你沒做,我就更愛你。

蛤????


重新整理一下...

接了個超急件,在短時間達成平常需要多日完成的目標,對產生的爆發力、執行力或效率感到驚訝。可能是久沒接急件,對產生的爆發性效率感到新鮮,想說可以來記錄分析一下,看能不能將那個感受借用到其他地方。

結果到底怎麼樣?好像就是因為是急件,所以才這麼有效率,就只是這樣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