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記錄一下#2


上一篇修改內容後整篇消失...重發..

要重寫前只記得二三項主題,第一項忘記了,但真正開始寫的時候,可能是第二項寫得蠻順的,寫到後面就忘記第三項是甚麼了!坐在那邊想了大概10分鐘..第一項竟然跑出來!那就先來寫第一項..寫到一半第三項也出來了!先記錄幾來再說...不然等等又忘記..

真實

到底甚麼才是真的呢?有時這莫名的想法會忽然跑出來..

不管是夢境,還是眼前所看到的事物,到最後都是經由我們大腦處理的成果。那為什麼我們在夢境不會懷疑是否真實呢?有沒有可能夢境也是另一個真實的世界,只是是不同次元?我們在夢中世界,只是那個世界的過客?

有個叫〝錯視〞的東西,我們明明知道那個物體原本真正的樣子,但眼睛看到後傳送給大腦,所呈現的卻是不一樣的東西,為什麼會這樣呢?大腦是不是在騙我們自己呢?為什麼會傳送不一樣的東西呢?

有陰陽眼的人,他們看到的世界跟一般人看到的世界截然不同,但有沒有可能,他們看到的世界才是真實的呢?有沒有可能,有陰陽眼的人,他們沒有錯視這個...疾病?所以才能看到真正的世界?

之前看到個有趣的文章..大概就是說我們人類是三次元生物,還有比我們更高次元的生物存在,而且能夠自由操作我們人類的生活,包含過去和未來。就像我們能夠創造二次元的,雖然不算是生物,但我們能夠從三次元去觀察二次元,而二次元就沒辦法觀察或理解比他們次元高的空間或生物等..

這就讓我思考...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現在所做的任何事還有意義嗎?因為都會被比我們高次元的生物所控制啊!就算他們沒有真的像工作一樣在控制好了..一定還是會有些無聊的高次元生物,因為無聊,所以來觀察我們,然後隨心所欲地修改過去和現在..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說,自己身處的世界是一個巨大的模擬世界...

......

想太多..

聊天話題

最近聊天都在聊過去的事,我們以前怎樣,你以前怎樣,那個人以前怎樣,那裏以前怎樣,這裡以前怎樣...很多時候都在聊過去的事,就算是現在,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我也是在談論過去...有時候覺得有點厭煩欸...能不能談點其他的東西呢?

不談過去,那談未來?你未來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想在怎麼樣的公司上班?想過甚麼樣的生活?好像有點過白日夢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了..都覺得做白日夢很不切實際,覺得做白日夢是小朋友做的事...但老實說,做白日夢又如何呢?做白日夢沒關係啊,重點是有沒有付諸行動將它成真,對吧?

那談論現在呢?你現在還好嗎?都在幹嘛?其實也是在談論過去發生的事欸..

恩..其實上一篇寫完後還是有稍微想一下這件事,我可能是對談論某些特定事感到厭煩,談論過去其實還好,但可能一直碰到新人,或不認識的人,就要一直重複自我介紹,說自己發生哪些有趣的事,或遇到同一類的人,比如過去同事,談論的幾乎都是過去在公司發生什麼事等等..

是不是有點厭煩..?
好像有一點..

寫過的主題再寫一次

看到個文章,他的題材和我之前寫過的一樣,不同是他寫得比我好!雖然對自己的文筆感到遺憾..但也有另一個想法跑出來「寫過的主題可以再寫一次?」

答案是肯定的,但重點是你想要怎麼寫?

像我現在寫的這篇,這三個主題,就是再把這三個主題寫一次,有沒有寫得比較好?呃...老實說我現在才意識到這點...應該有吧?但比較好是甚麼意思..?文筆更順?用很多專有名詞、成語之類的?

恩...寫過的主題可以再寫一次,但第二次,或第三、四次,要怎麼寫,用甚麼樣的角度看同樣的事,這才是重點!

上一次寫這主題有講到,不管是擁有很多追蹤者的大文豪,或超多粉絲的 youyuber,如果他們發布了兩個或以上相同主題的創作,粉絲們會說甚麼嗎?如果內容不同,創作角度不同就可以。

等一下...又是誰說不能發一樣的內容呢?其實也是可以,但其他人會說話,或有一些想法「你怎麼都發一樣的內容?你想靠這內容做甚麼?」

所以重點是你想要達成甚麼樣的成果嗎?

像現在我得出的論點就跟上次不一樣,上次也是說可以,就是要從不同角度,像我正在進行的個人專案〝圓的延伸〞,以圓為底,每天花一點時間,做一點簡單的變化,其實就是在用同樣的主題,不同角度創作。世界上的各種創作比賽,或應該說創作這項活動,就是持續的用不同角度看這個世界,每個人不同的經歷,看的角度又不一樣,創造出來的東西就又會不同!

所以寫過的主題可以再寫一次?可以啊,就算內容一樣也都可以!重點是你想要達成怎麼樣的成果。

達成怎麼樣的成果甚麼意思...?
恩...交給以後的我來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