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稍微自我反省一下

這禮拜有點不知道在幹嘛..今天已經禮拜六了欸!空閒時間都在幹嘛阿?在YT上看一些廢片和直播,在 reddit 、巴哈場外和臉書上看了一些沒意義的圖文,做了很多不用花大腦的事,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罪惡感...這禮拜一直有一個聲音跟我說「你該做的事都沒做欸,在幹嘛?」

不僅書都沒看幾頁,手繪版這禮拜也沒摸過,文章也才寫一篇。到底在幹嘛?是過了熱戀期,對這些事情感到厭煩了嗎?一開始做都很有衝勁,後面就有點提不起勁的感覺..好像做很多事都這樣欸?

應該要問自己是為什麼做那件事?是想要得到甚麼東西嗎?還是只是玩玩而已?是因為沒有迴響,所以就沒有動力做下去?一開始是覺得有趣才開始做的,那現在不有趣了嗎?恩...其實不會覺得無聊或不有趣..做到後面有點像例行公事,為了做而做,不知道為什麼而做?這不就有點無聊的感覺了嗎..?但每件事都是這樣吧,想要專精某件事,就是要一直不斷的挑戰自己不是嗎?

當初設定的目標是甚麼?好像沒有設定一個目標齁..不管是哪一項,想說先做再說了。沒想太多就做是怕越想越多,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開始或到最後就不做了。

所以到底是怎麼樣?先設定一個目標?podcast 是有設定一個目標,最少做50集,但做到現在就是有點例行公事的感覺..還是應該說,例行公事是本來就會這樣?任何人一直做某件事,到最後一定都會有例行公事的感覺出來,能夠持續的做下去,或找到某個意義繼續做的人,才能撐到最後,到後面才能夠成為所謂的職人,是這樣嗎?

有些人做的那件事就是他的興趣或熱情,那他就不會感到厭煩了嗎?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會有高低起伏,有開心的時候,也有傷心的時候,跟股票一樣,有漲就會有跌,不可能永遠都是漲或跌。所以我要做的就是撐過這個過渡期?

現在到底是在講甚麼?為什麼這禮拜該做的事情都沒做?像繪圖、寫文章、看書,這三項都有在腦中打轉,知道自己要做那些事,但看一些沒意義的圖文,看實況或影片比較輕鬆,所以該做的事就沒做了..自制力不夠的意思?這件事我有另一個想法..之前有個人專案,每日一張海報,真的就是每天做一張,做到好像一百多張就沒有每天更新了,變成兩三天更新一張,最後三四天、一個禮拜,然後就停止更新了...每日一張海報的專案在兩百多張後結束。那次專案後,我也發現自己好像沒甚麼自制力?專案一開始是沒設定一個目標,那時候覺得自己的美感、顏色的使用、構圖和題材都必須要加強,又剛好看到有些人在做每日一張海報的挑戰,就想說我也來玩看看,一開始都一樣,覺得很有趣,但到了後面也會產生〝我為什麼做這件事情〞的想法出現...

我想到另一件事,應該不要專注在〝我為什麼做這件事〞上,轉換到〝我在這件事上學到甚麼〞,這樣應該可以稍微轉移一下焦點?不對不對...這件事情不是以前就發生過了嗎..?以前發生現在又發生,如果不解決,以後一定也會發生。

之後再想每日一張海報這個專案,覺得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法都不一樣,沒有必要這樣逼自己,只要隨時知道你要做這件事就好,並且持續的做下去,每個人都需要休息,稍微休息沒關係,只要休息後繼續做下去,重點就是要記住你必須要做的事情!

總結?對於自己沒有在做該做的事時,不要太苛責,每個人都需要休息,永遠記得你必須要做的有哪些事,任何事情不可能永遠保持100%正面,出現對那件事感到厭倦,那是正常的,稍微休息一下,轉換一下心情,然後再繼續奮鬥!



恩...先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