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一直按錯

工作到一個階段,如果想轉換心情,我通常會出門晃一下或去洗澡。不然每天都沉浸在同一件事,我會悶死..。當然洗澡只是其中一個方法,最主要就是休息一下,再回來看自己做的東西,通常可以看到哪裡需要再加強,或有些新想法跑出來。

洗澡的時候都會想些有的沒的,工作、寫作、podcast、和某人的關係,各種生活上的大小事,都會在洗澡的時候拿出來想一下。有時候都覺得我在洗澡的時候,專注力特別高,想法特別多。之前看到篇文章,說人們在洗澡、睡前躺在床上、或上廁所時,專注特別高,容易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有人就在研究說為什麼?為什麼在做這些活動時,專注力比坐在辦公桌前高?

結論是說,在睡前、洗澡、上廁所這段時間,是屬於你自己的時間,你的潛意識知道這段時間不會有人打擾你,所以就特別容易專注。有些人知道這資訊後,直接把筆電拿到廁所辦公,有沒有增加效率我是不知道啦!

我在洗澡都會想些有點沒的,雖然我喜歡洗澡,尤其現在冬天,洗熱水澡很舒服,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分心阿!

洗完頭後洗臉,再來洗身體,這是我洗澡順序。洗完頭,因為我習慣用肥皂,照理來說應該要去拿肥皂,但好幾次都去按洗髮乳..按下去後就看著上手的洗髮乳..「呃...好吧..」沖掉....

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事..但按錯的次數多到我寫一篇文章來講這件事,就知道發生很多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