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兒子兩天花了60萬

最近看到的一個新聞,覺得有點誇張就想說來去找一下原文


文章沒說小孩幾歲,媽媽給了兒子一張類似現金卡的東西,每個月錢會從媽媽戶頭轉到那張卡。現金卡主要是給小孩買一些日常用品或吃飯的錢,媽媽說可能是小孩看到她輸入密碼或沒有她自己登出完全,才被小孩得知密碼並自行轉帳。20k 鎂在6月14和20號花在5個實況主上,Tfue / Gorb / Ewokttv / Kurt Benkert / meyers leonard。

也因為她不會經常檢查她的戶頭,在繳帳單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當然為時已晚..她一發現就立刻聯絡銀行,而銀行也將她所有戶頭凍結,連同她兒子的卡。銀行說「除非她起訴她兒子,不然銀行這邊會認為這可能是有預謀的詐騙。」

媽媽有向 twitch 和亞馬遜反映,但亞馬遜叫她找 twitch,而 twitch 遲遲沒有跟她回覆..她也有向那五位實況主聯絡,目前只有兩位回覆。

媽媽最後說「她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不知道她兒子都在網路上做些什麼事。會找出為什麼她兒子會這麼做的原因,並確保以後不再發生。」


現代父母是越來越難當...要經濟上維持整個家庭,教導自己的小孩,工作上每天都會有麻煩事要煩惱,父母也需要照顧,除了這些..還要隨時注意世界上發生的各種事..雖然自己本身沒有小孩,我個人是覺得,在沒有那個資源或有足夠的知識前,不會有生小孩這個計畫。雖然不討厭小孩,但如果只是將小朋友生下來,然後就不管他,或灌輸一些奇怪的知識,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點不負責...

這位媽媽,嚴格來說錯就是在沒有關心自己的小孩,但這位媽媽好像是單親,因為從頭到尾沒有提到父親這個角色。可能自己都還沒搞清楚自己是誰,就要一肩扛起一個家庭,跟一個小朋友...真的很辛苦...這種劇情也常在電影或影集之類的看到,電影影集到最後都是 happy ending,但現實有這麼多 happy ending 嗎?

我現在是覺得,對小孩就跟對自己的朋友一樣,分享一些生活中發生的事,一起出去旅遊,主動關心自己的小朋友,並且和自己的小孩一起成長,如果小孩做一些蠢事,跟他講解為什麼不能這麼做,這樣做會發生什麼事,前因後果講清楚,應該聽得進去吧?也許我太天真..但也讓我在天真一陣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