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es
Aquiles

一个一般路过的学生而已

暴雪宣布与网易解约,国区迎来全面停服,谁来为玩家接盘?

“再坏能坏到比现在坏吗”

  今天,有一条新闻,在游戏圈里炸开了锅。


  即使你不是这个圈子里的人,你可能都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简单来说就是网易作为暴雪在境内的游戏代理公司,在与暴雪谈判中因为条件没谈拢,现在不打算继续代理下去了。

    这个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暴雪的不断施压,还要天价保证金,网易压根担待不起,所以只能撕破脸


    而且现有的授权合同,在明年一月份就会到期,至于到期以后暴雪游戏在境内会怎么样?玩家的存档还会不会有?这个也没有人知道。

    看到今天暴雪这惨状,我忽地又想起来动视暴雪刚被微软收购时,星际老男孩黄旭东对这事儿的锐评:“但是又觉得再坏能坏到比现在坏吗?”


    现实是

还真的能!

    我甚至一度怀疑今天暴雪的惨状就是黄大仙一口毒奶奶出来的,黄旭东你罪大恶极!


    不开玩笑了,如果你想问为什么这是“暴雪的惨状”而不是“网易的惨状”。那是因为,在大多数人看来,暴雪早就是网易的一个负担了,网易和暴雪决裂,是迟早的事情。而这次是暴雪赚不到钱,所以给网易施压,想要白嫖网易更多,网易不过是顺势卸下了这个担子

    毕竟网易离了暴雪过得,现在暴雪离了网易,就不好说了。


    又不是十二年前的暴雪和网易了,也已经不是“暴雪出品,必属精品”的时代了。

    而现在网上争论得不可开交的主要问题是,暴雪游戏之后在境内怎么办?游戏我们还玩不玩得到?存档还在不在?有没有人接盘?谁来接盘?


    这些都是问题,但大致还是可以分为两派


    一是乐观派

    这一部分玩家的想法大致上就是:

    无所谓,腾讯会出手


    这部分人的信息来源大多出于各路“舅舅党”。 

    所谓“舅舅党”指的是那些在网上声称自己是什么什么内部人员,然后发布相关信息的家伙,比如说这种:


    这种:


    还有这种:


  不过这些信息的可信度,就另当别论了。

    目前乐观派可信度较高的说法也就是字节接盘代理了。毕竟现在看来那些被揣测的公司当中也就字节没出来说些什么了。



    至于存档,直接在接盘的时候转移给下家就好了,毕竟角色存档到底也就是一些数据,即便所有玩家的存档加在一起也不会占用很大的内存。

    但是这不好说,搞不好只是我没有看到,搞不好我文章一发出来字节的声明就出来了。

  而且即使有可信度,这事儿依然很荒谬,很难说能够办成。至于为什么,那就是另一派的说法了。


    二是悲观派

    这一部分玩家的想法出发点大多来源于暴雪本身已经病入膏肓的现状。

    现在很多本身靠着暴雪游戏吃饭的一众主播大佬,也是持悲观的态度。



    毕竟乐观派一直在揣测来接盘?有能力接下这个盘,但是他们很少考虑到,人家为什么要接这个盘?吃饱了撑的?

    暴雪要的要求太高了,网易都不接了,国内也没几家公司接得住。而且能接得住也没有理由去接。现在经济不景气,国内大厂自己都在过冬,自己屁股都还没擦干净,哪有心思管你的死活?

  竟然还有人担心腾讯接盘,会把暴雪游戏魔改掉。


    笑死!暴雪这货现在,腾讯压根看不上好吧?


    朋友,现在不是2009年了!已经不是暴雪产品百花齐放,如日中天的年代了。现在的暴雪,就是不仅创造不了价值,而且架子还摆得老高。


    那么谁会愿意接个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回来?还是已婚离异两次的大小姐。有这精力我干嘛不多搞俩手游圈钱来得简单方便?

    退一万步讲,即使国内真有冤大头愿意接盘,审批版号又怎么解决?这些游戏因为代理商的变更,是需要重新过审的!

    而就像我们游戏这样挤牙膏似的过审,谁知道哪年才又能玩得到。


    还有就是存档,大概的结果是存档还是会在某个地方有备份的,可能是网易,可能是暴雪,丢是不会丢的,但是什么时候你又再能用到,还能不能再用到,那就说不清楚。你要知道,游戏的存档你是没有所有权的,有的只是使用权,现在他们把使用权收回去,你是一句话也没得说。

    这些都是问题。

    依稀记得以前高中时候,我还加过网易暴雪的官方群,是的,那时候我们还把“网易”“暴雪”一起叫的。他们还经常组织一些社区小比赛什么的,我还在其中赢得过一些战网点,还赢得过一个雷蛇北海巨妖的耳机,那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头戴式耳机


    时光荏苒,没想到现在暴雪游戏也要在我的生活当中退场了,作为一名不知道在暴雪游戏当中消费了多少的老玩家,我想过可能会发生的很多种结局,却万万没想到暴雪自己作死


    可能是因为入驻前网易号一直有人翻来覆去盗我文章的缘故,导致我一直不太喜欢网易。但是就暴雪代理这事儿,网易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本来现在就是在亏着本做生意了,辛苦运营那么多年,已经是仁至义尽了。不仅不愧对暴雪,对玩家也同样负责


    反观暴雪呢?本来就是出了名的事多钱少,还对自己的合作方百般刁难,想尽办法多捞点油水,丑恶的嘴脸跃然纸上。


    ​可它早已不是十二年前的暴雪了,没那么多讲价的资本了,还那么多要求,谁还理他啊?

    一个游戏谁来代理,玩家真的不关心,但是辛辛苦苦打了那么久的游戏,打了那么久的存档,忽然说要没了,还是有些心疼


    我当然也希望真如乐观派所说,还是有大厂愿意接盘的,这样在不久的未来,几个小伙伴还能一起开一把守望先锋啥的。

作者:Aquiles

文章首发公众号:星界蓝

    但是比起希望真有人会接盘,我更希望暴雪还是做点人事儿吧。


    不过好消息是,以后可以不用说风暴火化了,毕竟这么多游戏要陪着它一起火化了。


 笑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