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es
Aquiles

一个一般路过的学生而已

英国女王辞世,她们搁这儿哭个什么劲儿?

要么是为了吃饭,要么是为了装逼

    随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网友们又开始刷起“见证历史”来。

    今天的互联网,也围绕着女王之死展开了各种话题讨论,有论证女王是因为感染新冠所以才死的,有坚信特拉斯谋杀阴谋论的,有讨论英国君主制去留问题的,十分丰富,百家争鸣。

    但是在这其中只有一类我是特别不懂的,有一群人把自己的说自己因为女王的死哭得伤心欲绝,所以想要请教一下,人英国女王辞世?她们搁这儿哭个什么劲儿啊?


    这部分人大多IP地址也还在国内,一看资料也是生于国内长于国内,可能连出国旅行都没有过。不知怎的她们对女王却是魂牵梦绕。

    首先我需要说明,我对女王没有任何偏见,她这几十年的时光里没说过什么我们的坏话,相反我觉得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的确值得人们怀以崇高的敬意,但是,倘若因此有一群远在地球另一半的精神英国人为其服丧叩首,我倒觉得有点可笑,有点……流汗黄豆。


    不过很快我就想明白了,这群人其实并不是因为爱戴女王才会这么做,她们也全然没有要去爱戴的理由。她们之所以要像一群班西女妖那样大声哀嚎,仿佛想让全世界人都知道她们在为女王哭丧,仅仅是因为女王之死是一个很火的话题。火到什么程度呢?今天的互联网圈,起码有一半都在讨论这个话题,有做分析的,谈感想的,还有做MEME梗图的。


    但是像这样发哭丧动态的,恐怕是只在中文互联网上能够见到的奇观。

    本来想用自己的父母死了,也不见得她们会哭得这么伤心来形容这样一群人的。


    然后她们自己就把这句话给说了出来。


    这多不划算?她们帮人家哭了,不见得当她们父母辞世的时候,查尔斯也会帮他们哭。


    查尔斯也感到疑惑啊?怎么我眼泪还没挤出来,一堆人哭得比我还伤心?她们是私生女?


    其实这个话题我们不久前就已经提到过,在安倍辞世的时候,互联网上就出现过这样一群人,网友们管他们称之为“孝子”。虽然人家跟他八竿子关系都打不着,但是他们却一定要为人家哭丧,一定要下跪磕头,还要磕得响才行。他们还美其名曰这是“国际人道精神”

    其实,哪有那么多主义和精神?在我看来,他们不过是在蹭人家名人的热度而已。


    今天女王去世了,在网路上很火,自己要怎么做?才能蹭的到女王的热度呢?啊,自己又没有才华,又不懂历史,不懂政治,也没有任何知识储备。所以哭丧,就成了她们唯一一样可以恰到女王热度的方式

  所以你看她们虽然哭,但是哭的时候还不忘给自己拍张自拍,还不忘加滤镜,拍之前还需要好好化妆,还要凹造型,工程量也不小咧!


    ​所以搞了半天哪有那么多的虔诚,哪有那么多的爱戴来交付给她们心心念念的女王?都是在为了自己而已。

    我一直坚信人们做任何事都是有目的的,不会平白无故去做慈善献爱心,要么是为了吃饭,要么是为了装逼。她们会装作一副伤心欲绝,歇斯底里的哭样拍照,但在发表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忘记加上#伊丽莎白二世#的话题标签,还要把几个相关的标签全部加上才算完。

    她们就是为了流量来的。


    在女王还健在的时候,一群小红书的博主就老是发什么女王的回信,大抵是说可以给女王邮寄信件,然后女王也一定会回信,虽然是由女仆代笔的。她们说自己这么做是十分有意义的。

    我就十分纳闷,这到底哪里有意义了?你拿个百度翻译的工地英语凑一篇狗屁不通的文字寄给女王,然后收到女仆回复你的:“对不起,我看不懂。”真的是很有意义,很浪漫的事情吗?她们知不知道她们寄的那些废话对于白金汉宫来说可能就是一堆垃圾邮件


    得了吧!哪特么来那么多意义?说到底,做这事儿唯一的意义就是拿到女王的回信的信封可以装逼而已。这也就是这个产品唯一的卖点,小红书的博主们在推荐这件事儿的时候,自己也心知肚明。

    大家会去做这么一件事,大概率就是为了装逼,“看!这可是英国女王寄给我的邮件!”

    可惜这么装逼的一件事儿今天就做不了了,也可怜伊丽莎白二世,活着的时候就被人消费,死了以后还是要被人消费,如果要为她卖惨,这可能就是唯一惨的一件事儿。


作者:Aquiles

文章首发公众号:星界旅者


  所以,能不能别搁这儿哭了,能不能别搁这儿装了?就算是为了你们自己爱戴的女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