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台灣新北市的一家小店。 賣咖啡 書 無包裝環保商品。 蒐羅大眾的故事。

[整理路上]因為疫情宅在家,可以做的幾件事。

在家可以做的幾件事:打坐、練習咖啡、學語言,很宅也可以很有趣。

自從上一篇‘’無業人士的購物行為指南‘’ 發佈之後,受到很多迴響還上熱門榜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很感謝支持。沒想到過一個多禮拜台灣的疫情狀況變嚴峻,大家都要減少外出。

那在家要做什麼呢?感覺沒什麼好做的?

我可能是很極端的,很喜歡旅行但又很喜歡宅在家,平常可以一整天在家不出門也不要緊,這邊提供給要減少外出但在家不知道要做什麼好的人一些建議。

1.趁機整理家務:就像過年前都會大掃除一樣,藉這個機會好好整理、清掃家裡,家裏變乾淨了,也會覺得有力量面對疫情。

延伸閱讀:家事的撫慰(這麼厚的書竟然有上下集。想了很久還是從圖書館借出來,上集介紹食物和衣物的保存,對於不擅長家事的人很有幫助。)

很實用,但兩部上下冊加起來大概是一本辭海的厚度,清潔整理不容易啊。

2.運動:短時間的打坐、瑜伽都蠻有幫助的,這邊推薦凱蒂瑜珈,有針對髖關節、手臂肌肉等不同部位的瑜珈動作可以練習。徒手運動如HIIT/TABATA會有些波比跳、平板的練習,對目前沒辦法去健身房或是戶外活動的人們也可以有些幫助,還有Switch的健身環最近也應該賣得很好。

3.音樂和電影、連續劇:之前有提到我是一個重度影視宅,最近日劇這一季也非常精彩,

’’盛妝戀愛有理由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鴉色六人組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 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不怕自己無聊。

4.培養自己的興趣:

平常就有在接觸的咖啡和園藝,也趁不能出門的時候好好練習和種新的菜苗。最近帶了咖啡樹苗回來,也幫琴葉榕換盆。

去年種了一年覺得沒救的繡球花,今年長出新的花蕊。

接下來打算網上買一些獨立咖啡店的烘豆和小農商店農產盒,支持小店持續營運。有一個朋友在北投做無包裝商店,他在臉書寫道:

多支持獨立店家:因疫情生意直接砍五成以上時有所聞,也有許多體質比較小的或是資金較有限的店家會面臨倒店的風險。

如果你剛好有需生活雜貨類,可以多支持雜貨店。

需要咖啡也可以找一間觀望很久的咖啡店外帶。

如果想買書,盡量支持獨立書店或實體書店。

關於吃,也請多選擇獨立店家。

「因為知名連鎖店、知名電商或許有沒有你的業績並沒有太大影響。但獨立小店一天多幾個幾百塊的收入會差很多。很多店家都希望至少可以平衡店租或水電」

**我們可以在家有外送可以叫、可以去超市採買,是因為別人還在冒著風險工作。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太會抱怨了,抱怨政府沒做事、管控太嚴格等等。社會上還有很多人沒有辦法停止上班,因為沒上班就沒薪水,這次疫情,又有更多人的經濟狀況崩跌,生計受到影響,所以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些外出不戴口罩的人,抱著僥倖的心情的理由是什麼。

5.學習:線上課程如台大線上課程。我是從沒上班後就開始跟住在台灣的日本朋友南北連線,一個禮拜花1個半小時的時間語言交換,還有用spotify聽法語(le talk par Yves Threard、le figaro還有rfi的廣播,我自己覺得用聽的可以塑造學習外語的氛圍,對我來說蠻有幫助的。)、日語的話常聽NHK新聞還有pop life、radiko當背景音樂在聽:推薦 tokyo fm、文化放送、j-wave聽音樂都很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