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台灣新北市的一家小店。 賣咖啡 書 無包裝環保商品。 蒐羅大眾的故事。

[喜歡電影]遊牧人生,你想要什麼樣的選擇?

--露營車流浪的人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外表看起來自由,但需要學習求生技能, 學怎麼修車、換輪胎,才能適應劇烈變化的天氣。 ‘’拒絕,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在外人眼中看來也許防備,但她可能也別無他法。‘’

遊牧人生

遊牧人生電影 來源:奇摩電影

一直喜歡旅行,走很多的路,偶爾很想開著車就這樣晃來晃去。

在疫情的時候,就只能看公路電影一解旅行癮。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阿拉斯加之死‘’,心目中理想的、非常喜愛的公路電影型態。

片段裡的主角芬妮呆坐在大賣場、或是亞馬遜商店日復ㄧ日的工作,讓我都很想問她

''究竟在追尋什麼?''

遊牧人生劇照 照片來源imhb

芬妮的眼神是很防備的,她總是像異類一樣突兀地站在露營車陣中,小心翼翼地觀察著人群,沒有神色,直到一些片段中觀眾們才知道她會有笑容。

總是說no、 不用了,很獨立地面對旅途上的意外,拒絕別人的幫助。

期待看到她和別人的互動,她實在太防備自我了,感覺或許一瞬間她的武裝就會崩塌。

 她想證明自己可以,可以在不間斷地打工中獲得生活補給,

可以在大寒天裡不需要他人的幫助,即使自己窩著厚棉被哆唆。

--露營車流浪的人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外表看起來自由,但需要學習求生技能,學怎麼修車、換輪胎,才能適應劇烈變化的天氣,影片中段才看到,也許她是想走出丈夫驟逝的低谷、到中年了對生命手足無措的茫然感,也因此想要用一己之力去跟生活拼搏。

‘’拒絕,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在外人眼中看來也許防備,但她可能也別無他法。‘’

我想起了先前一個美國打工換宿的女孩,她的眼神跟女主角很像,藏著些害怕、猶豫,但那樣的信念很堅定,很像她得到了很多資訊時,神情裡會有很多事物流轉一樣。

看這部片不太能專心,總是被美麗的公路風景拉走,想著現階段要是能旅行就好了啊,或是跌入友人逝去的回憶旋渦。這不是一部用好不好看二分法可以分類的電影,敘事如歌,就像我們也開著車,在沒有邊界的公路上轉圜,也許在某個將來電影的片段會忽倏而過,看似無關緊要卻又重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 請按 5 下 Like,讓我有機會獲得創作報酬。按 Like 是免費的,你不用付任何費用。創作報酬來自讚賞公民基金會,他們的目標是讓「創作可以當飯吃」,致力於讓所有網路創作者獲得實質報酬。如果你認同他們的理念,還可以成為讚賞公民(5 美金/月,可先免費試用一個月),讓創作者直接從你的月費中獲得收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