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台灣新北市的一家小店。 賣咖啡 書 無包裝環保商品。 蒐羅大眾的故事。

[喜歡走路]一百種不用進台北市的方法。

希望之後口袋名單,新北市的可以再多一點。

被標題騙進來的,可能要失望了,寫不到一百種。

-------------

翻開地圖,你會發現所有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交通網絡,都是以進台北市區為中心開始的,在沒有環狀線以前,你要從五股到新店,要先去台北市轉多次車。做為一個新北市民,我想找尋最短捷徑到其他新北地方的方法,也因為以前太熟悉台北市區了,覺得新北市怎麼就像個附屬於台北市的城市,我們需要慢慢找尋新北市自己的事物和特色。

很多作家在他們的文章裡都提到,一過了台北橋,像是瞬間到了不同世界,每次我坐公車都在想,欸新北市有那麼糟糕嗎?其實現在人口外移,台北市的房子其實大家都買不起,新北房價漲幅很大,是個很有潛力的地方,也到了發展自身特色和風格店家的時候了。

--------------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多一點。

而不是去很遠的地方,對所在社區城市卻都不了解。

--------------

**這個月,我開始找尋地圖上沒去過的路線,從五股出發:

1.桃園、林口、桃園青埔站:學到一點縮短時間技能,去的時候搭機捷區間車發現蠻花時間的,後來選擇高鐵到板橋下車,費用差不多;或是先搭直達車再換區間。

2.新店、烏來:換了三次車,全程大概一個半小時,因為第一次這樣去覺得時間有點難掌握。路線是:五股搭公車到新埔-轉搭環狀線、松山線到新店-再坐公車上烏來。心理距離覺得蠻遠的,希望下次把車練好可以上去。

3.陽明山(唉,外面一點的台北市):那天是臨時決定要和學妹約上陽明山,也是繞了一下坐五股到竹圍-竹圍到北投-陽明山。

**平常會去的再繞繞:

 1.三重:其實平常很常在三重通勤、吃東西,但那天騎車發現還有再過去一半的三重是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覺得很新奇。三重最近有很多新的建設,像是迪卡儂、藏壽司,機能漸漸完善了。

2.五股洲子洋附近的新店,大概都去了一遍。

3.板橋、新埔、新莊、泰山:因為坐公車的關係,活動範圍大多在火車站附近,希望下次可以去更多特色店家看看。

交通工具大多是走路和公車、捷運,常常坐來坐去發掘不同樂趣,至於月票,因為之前掉了一次有點生氣,所以目前沒有使用。走路實在是認識城市很好的方式,也可以慢慢觀察市場、社區和居民的關係是否融洽,建構自己腦中的地圖。

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每次發掘一個新地點、新店家都很有驚喜。

市民們如果有推薦有趣的路線,也可以介紹給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