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王
奥巴马大王

有拍必回,有fo必fo 大家好,我是奥巴马大王

王菲如果从不露脸商业价值会少很多——CH的最后出路在视频??


张亮: 普通人你能看视频的时候为啥只听音频?哦,大V在上面。大V会天天上去布道吗?不太会。那偶尔大V上去讲讲去听不行吗?如果不是为了跟风,大家真的都愿意下班之后上网课吗?不上网课听妹子聊天行不行?那你更可能去视频网站看虽然整成蛇精脸但是好歹有脸的妹子

马力在知群: 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去体验。十年前也会有人觉得普通人为什么到知乎。如果深入体验会知道这些都不是问题,但是错过了春节前那一波,现在中文圈体验会差一些,因为新增断了。我和汪华聊过这个问题,他的判断也比较好。很多产品如果没有自己深入其中,只是走马观花,就看不到多样的用法。把CH理解成网课就是错误的。音频和视频也各有优缺点,适合不同的场景。

张亮: 场景再多,每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有多少人愿意一天花一两个小时间认真听实时的质量不可预期的网聊啊?人首先是视觉动物。如果最后就是通勤时间抢广播和播客时间,也不太颠覆性。

马力在知群: 1.因为你先入为主认为这些都是网聊,但其实有新闻评论,有各个热门话题的探讨(对比一下知乎目前的热榜),以及一定会有的脱口秀、各种演出等等。这样的平台会有新的KOL和内容生产方式,最终会形成适合这个形式的优质内容。2.乐趣不仅仅在于听,还有参与和互动,就像大家每天都会找人聊天一样。当社交关系形成,还会有新的玩法。例如未必都聚集到大房间,很多分散的主题找到能聊的人。3.未必用一两个小时,一个产品如果每天真的让人在线一两个小时,那力量该有多强。能够占据一部分时间,就已经足够了。另外也不需要认真听,就像你打开电台都是在认真听么?4.我觉得这个产品在海外可以对标推特,在国内适合大产品里的模块。

张亮: 我就说一点吧,纯声音的商业价值很小。王菲如果从来不露脸,价值也会小很多。你说的东西都很美好,但基本上是两个方向:PGC优质内容,和社区互动,这两件事本身就不易兼得,更何况在音频平台上,稍微有点口才的人,Youtuber出道甚至Vtuber出道,收入翻十倍。clubhouse唯一的出路是尽快视频化,句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