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王
奥巴马大王

有拍必回,有fo必fo 大家好,我是奥巴马大王

推荐全黑人阵容的《Friends》原型


Friends老友记缺乏多样性被批判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说来说去都是百来集全白卡司和极少出现的黑人演员(纽约啊喂)。但真要和非裔朋友聊起来,不少人会说一件可能你没听说的事:


老友记播出前一年,一个全黑人卡司的情景喜剧Living Single在美国Fox播出,整整五季,在黑人群体里大受欢迎。六个年轻人的都市生活,类似的人物设置比老友记还早一年,也有Queen Latifah这样的大牌。不少人至今都认为,老友记借鉴了不少Living Single的成功元素(看海报就知道有多神似)。


作为老友记的多年粉丝,我也直到一年前和非裔朋友闲聊才得知这部我完全没听说过,但非裔朋友里街知巷闻的剧集。为什么全白的剧集可以轻易变成美国乃至国际的”主流”,为什么老友记能被视为多镜头喜剧新体裁的开创者,为什么全白人的年轻生活可以冲出国门被世界各地的观众接受甚至崇拜,全黑人的年轻生活则走不出这个特权诅咒?


联系起今年寄生虫拿奥斯卡奖,特朗普和支持者那么不满,将其视为文化战争,就知道,他们维护的并不是所谓的”艺术价值”,而是白人在荧幕上的秩序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