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底料加到爆
火鍋底料加到爆

一個中年大叔的老婆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雞毛 133 天的馬特歷險記

加入馬特市,卻一直不知道能分享什麼,註冊後偶爾來看看文章,但是提不起力氣寫。自從結婚後,家庭成了生活的重心,照顧老公照顧孩子,朋友們也都結婚生子各奔西東,也都沒有聯絡,平常能聊天的對象頂多是家裡的客人。等到孩子們長大,我的生活只剩下看電視,煮飯吃飯,洗衣晾衣,睡覺。每天的生活幾乎都是一樣,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更是不敢外出,不是因為怕生病,是怕臨時要上廁所卻找不到廁所。

疫情的關係,實在太無聊了,我就比較常常來這裡,也寫了第一篇文章 《新人打卡 // 停看聽》,但是又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又消失了一陣子。


啟發我寫第二篇文章,是看了雞毛的小事這篇《 雞毛 133 天的馬特歷險記 》。原來這裡有社區活動,而且可以賺 Likecoin,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換錢,還有該怎麼換,不過沒關係,再問問孩子就好了。文章中說多多參加馬特市特有活動,包準你快樂的不得了!! 我也想要感受快樂,所以看了雞毛的小事寫了我的人生轉捩點// 我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我也開始認真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轉捩點,也第一次參加了社區活動,還真的收到了獎金。


對於寫作沒有方向,社區活動真的是很好的方向,讓我可以不用煩惱題目,又可以來這裡打發時間練習寫作,因為我真的很擔心以後會得老年失智症。孩子們都大了,能操心的事變少了,只能和老公兩個人每天大眼瞪小眼。

寫了第一篇社區活動文,我也跟著雞毛的小事陸陸續續寫了幾篇社區活動文,包括:十年前的吳哥窟,推薦五部珍藏作品、我的衣櫥、安利大會之草稿自動保存很貼心。

停留在馬特市的時間變長了,常常看到其他作者寫的社區活動文,我就會很高興,然後趕快做筆記先寫下來題目,然後找時間趕緊想想自己有沒有東西可以來跟大家分享。最近老公說,我拿手機的頻率越來越高,看電視的時間越來越少,都覺得我很奇怪。我說我在寫文章賺錢,他還笑我說有人要看嗎? 真的是很生氣無言。

以前不懂網路,也不會網路,孩子們教了幾次之後,對於Line,影片,用手寫字,用語音說話寫字,越來越熟悉,也覺得很有趣。每天早上除了回覆朋友的貼圖,也會盡量找時間來看一下馬特市,如果我沒有上來,那一定是我再努力寫草稿,只可惜這裡寫文章不能用語音來寫字,不然我會更喜歡寫文章。

說了這麼多,當然最主要謝謝射手媽咪婷婷舉辦的這次活動,讓我又可以多寫一篇文章。字數要求要1000字,我還先寫在草稿數完字數,才開始用手機打字。沒辦法,老人家不會用電腦。還有不知道也寫什麼內容,所以把我和老公的生活無聊事也都寫進來,終於寫完了。

希望有符合活動的標準,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因為我又多寫了一篇文章,很有成就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