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
江川

会写一些自己的字

【Matters新人打卡】黑夜永无睡眠


我是江川,会写一些东西,一些最近写的。

繁衍

清晨的薄雾将谎言笼罩

凝聚在深夜成催命的神丹

话语不总能让你清醒

假若迷途知返的你困在归途

已没有人期待

游戏里角色总相互伤害

极速的跑车冲撞在山脊

放弃的乌鸦嘶喊痛楚

堕落的人是否看穿一切

闭上眼任心潮起伏

是否迷乱地抵抗荒谬

心里种下一颗树

没有种子会愿意繁衍

野草疯狂生长在角落


大梨

梨啊请缓缓腐烂

满坡的梨树下

一堆堆梨正在腐烂

混杂在一叠叠树叶上

前面就是这个村庄的过去

坟墓,仅仅是几堆古老的土

坟墓的下面也是坟墓

新到的人需要学会安静


我曾用衣服兜着几个大梨

厚厚的皮让我的牙难受

如今不再能打落枯叶

只有远远的站立着

荆棘保护着你

坟前的柏树歪歪斜斜

天空飘着雨

淋湿了曾经的话语

倘若不再下雨

倘若不再下雨

你能否拾起希望

脑海中的那个声音

悲哀的人定能逃离苦海

青春随落叶落下

明月照亮一片白云

身体里那些森林

我时不时将你喂养

而这座城市和狼藉的市民

在风雨中照常营业

戴着口罩的人

愿意用眼睛如此呼吸?

湿汗粘着你的皮肤

雾气偷偷爬上车窗


倘若不再有晴天的风

我想要离开

倘若痛苦不再梦中出现

我想要离开

倘若我们再次站在骄傲的山顶

我想要离开

倘若再次尘埃落定

我想要离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