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nus
Syrianus

vigilando, agundo, bene consulundo prospera omnia cedunt. ubi socordiae te atque ignaviae tradideris, nequiquam deos inplores: irati infestique sunt.

「社區活動|十年」一個虔信者丟失的十年

一個虔信者丟失的十年


我曾幻想在三年前死去

海水混濁,晚風驚起陣陣

蚊蠓的過路

隨身聽唱著相思河畔,檯燈

夾在床頭,吸滿落塵


九歲的風景滿是纖維,譬如

小學食堂,苦澀的紅燒白蘿蔔

在一個傍晚,從飯盒縫滴滴浸下

血液的,熱的乾臭


珍貴的成為笑談,懦弱存活至今

只有背向廣播操大賽與塑料真花

一段忍氣吞聲的哀愁

合理的異議倚靠窗台遠望:

中學裡一條黑暗的樓梯

將話語的兩幅面孔分隔開去


未來的世界是不忍觸碰的

總有博雅叢書,移動電話推銷員

抱著一大盒嶄新的進步史觀

時代終於要來臨,光線飛馳於校園背後的玻璃幕牆

彌賽亞復臨在地鐵站排隊安檢


我終於尚未死於非命

尋找一切不願記起的斷章,末日

隱藏在其中,不該守衛一地焦影

從光榮戰役的陰影中等待,說著怪話

聖殿下,一個虔誠的學徒


十年前我九歲,四年級,數學特別好。一年後我學會了翻墻(用谷歌插件)并且擁有了第一個谷歌賬號。那時候還沒有美國對華十條誡命這種垃圾文章,生活質量也不怎麽樣,那時候想喝排骨湯,不怎麽買得起好排骨,鍋裏的排骨一盛起來全是大塊的骨頭和一點碎肉。其實現在也沒有過得好多少,但卻瘋狂懷念十年前,那個沒有那麽多實名制,墻很好翻的年代。我九歲時候覺得18歲好遙遠,等我18歲時候中國肯定早就民主化了,真是實在是太諷刺了。

虔信并非是在說宗教,而是那種覺得一切都會變得更好,人們會更善良更友好的奇怪直覺。畢竟我那時候還小,看未來肯定很理想。

哦對那時候我看哆啦A梦,覺得到了十年後一部分道具肯定能出來了,時光機肯定不行,我當時意淫將來小學生用的橡皮可以自動擦掉錯誤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