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nus
Syrianus

vigilando, agundo, bene consulundo prospera omnia cedunt. ubi socordiae te atque ignaviae tradideris, nequiquam deos inplores: irati infestique sunt.

如果夢中真正刺下那一刀的話,現實中的我大概也會死

以前拍的一張照片,類似夢中的那種感覺.......


這是2019年6月7日手機備忘錄中的文章,剛好看到這個活動,就來參加了。

又做了那個一直做的夢。

夢裡我守衛某個地方最後失敗被抓住(至此為止每次內容不一定相同),之後被帶到某一個長官面前處死。

對方詢問最後要說什麼的時候我提出要求自殺,被拒絕,然後我奪刀對準自己,對方沒什麼反應,或者說是那種冷冷的看我要幹嘛的感覺。

之後的心理每次都一樣,而且非常有真實感。我一邊想要自殺,一邊又有一點害怕,最終會出現一個念頭,「可能我只是在夢中自殺所以沒關係」,然後用刀完全刺進去再拔出來。我發現刀兩面一直到底部都粘了一層薄薄的血,但我還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對方看到這種場景,就變成了一副很敬佩的樣子(?)但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再刺自己一刀,但確實很害怕,即使「可能我只是做夢」這個理由也不行(我能意識到做夢,但我不認為我在做夢),我打算詢問對方我要不要這麼做,然後就醒了。

最奇怪的一點還是我每次夢到這個情節,都認為自己從來沒有經歷過,而且意識到可能是夢,但絕對不認為是夢吧⋯⋯這麼說我某種程度而言死了很多次了。


每次做到這個夢,其實情節都會有細微的出入,但基本都是這樣一個框架。或許不一定是守衛和被俘虜,但含義相近。尤其是意識到可能在做夢,但因爲不相信是在做夢而不敢刺下最後一刀。

第一次做這個夢,應該是小學,大約三四年級吧。關於有沒有痛覺,有,不過説起來很微妙,但會讓人以爲是真實(?)

我每次醒來后都追悔莫及沒有刺下那一刀,發誓下一次再夢到一定要。事實上也有幾次睡前想著這件事,但真的夢到后完全 沒有一點印象。

夢中沒有什麽固定地點或人物,除了一個奇怪的超市,一樓有一個分隔開的空間,裏面是水產櫃檯。現實中沒去過這樣的超市,我想也不會有這麽古怪的佈局。

所以,我總是在想,爲什麽自己刺不下去那一刀呢?可能什麽時候我能做到的話,現實中的我也會死去吧。這幾晚每晚都祈禱著能夠再夢見這個夢。

而且我喜歡夢中那個勇敢的少年士兵的自己,夢中總是很明亮,刮著一點點冷風。我不喜歡現實中的我,一個矮而瘦弱,穿著格子衫和連帽外套,一臉懦弱的大男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