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妞
昂妞

我是昂妞,去年開始認真經營blog,平均每周會上2篇文以上 主題多為【美食】【生活開箱】【旅遊:特別是韓國】 風格走話嘮style,什麼都會寫得很仔細,文章都是1500字左右,圖片也很多張 正職是行銷類文案編輯,因此對人們感興趣、時下的流行也有研究 對於能把商品跟時下人們感興趣的話題結合,一直是我滿有自負心的地方~

動畫評|數碼寶貝大冒險:即使過往燦爛,但還是要勇敢往前!(微雷)

太一與阿和(圖源來自曼迪傳播粉絲團)

原本要動手打最近的社群活動提案【人生的最後24小時】或是【展開書店講講】結果前幾天刷臉書找文案資料時,被動態燒到一部電影,一部我花超多力氣才放下的電影「數碼寶貝大冒險-絆」,禁不住20年以來的回憶,我最後還是揪了朋友一起衝電影院。雖然沒有閃卡了,但畢竟是從小的熱血回憶,體驗就好!

因為是非常時期,我口罩戴兩層、對電影院椅子噴酒精噴了一圈,才比較安心的坐下觀看,事前已經預想說應該會哭爆,所以整場都有點警張哈哈哈,但觀影體驗還算OK啦!開頭直接進入打鬥,主題曲、進化歌曲一次出現,滿滿回憶殺!我真的一開始就起雞皮疙瘩,超感動!(雖然我對於用智慧型手機變成數碼器感到很出戲WWW)

讓我出戲的智慧型手機與數碼器cross!

再繼續說下去之前,先跟大家分享我觀影的心路歷程:

喚醒記憶>疑惑>吸收背景資訊>大概知道誰是反派>疑惑>惆悵>熱血>感動>該來的還是來了>無法接受

是的,結局我真的無法接受啦嗚嗚,真的很虐!

套句網友說的話:
「心裡有一部分的童年隨著結局逝去了。」
「我肉做的心被撕裂了。」

我雖然沒有被撕裂,但總覺得空空的,就像已經知道20年前我還小、爸媽還年輕的歲月再也回不來一樣,有點惆悵、難過,但也無能為力。

先講講我的心得,後講我的一些小觀察。不過我不是很專業的評論家啦!所以總有缺漏的地方,同事數碼迷的Matters朋友們,歡迎在下方跟我交流^^

【我的心得】

▼最澎然心動的一幕:開場直接被阿和帥一波,不愧是我小時候最想嫁的人哈哈哈哈!

▼最深刻的一句話:「難道長大之後,就會斷了跟數碼寶貝的連結嗎」

▼最扎心的場景:超多,但選了選就是結尾吧嗚嗚,直接哭慘

最經典的第一代!圖源來自網路

小時候看的時候,只覺得打鬥場景好熱血、阿和好帥、美美好美、光子郎也太聰明,最想當的就是小空(今天才想起她的名字,我其實一直以為她是娜什麼的名字)因為有智慧又成熟。

長大後偶而看到重播片段,就是懷念與惆悵,因為知道小一那種快樂時光回不去了,就像他們8人搭著列車回到現實世界那樣,很難再像拯救數碼世界時一樣,成天膩在一起,都有未來需要思考、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

今天看完電影時,真的覺得自己長大了,2000(我才7歲)開播到今年20周年紀念(已經成為有點世故的OL),我真的長大了呢!同時也覺得這真的是部關於【成長】的卡通。

主角個別代表一個特質。圖源來自網路

以從頭追到完的【第一季】每個人都有代表的象徵:勇氣、愛心、智慧等等(以前還會自己畫徽章)隨著遇到的反派、事件,也會讓太一他們逐步成長,發揮自己的特質、團結一起戰鬥等等,現在想想,真的就是滿有意義的卡通。第二代開始畫風不太一樣就沒再追了,後來就聽說崩壞了,就更沒追了......這次20週年很多人推,才決定走進電影院(不真害怕童年美好記憶被毀)

走出電影院是不後悔啦!算是有回憶到,覺得很不錯!在打文章的此時此刻,我想到的滿多是bug處,但我應該要講我體會到的故事核心才對,下面應該有雷,請小心服用:)))

這集【數碼寶貝大冒險-絆】環繞在「不想長大」的主題,因為一旦長大,一直以來的戰鬥夥伴,就會消失,也就是被選召的孩子和數碼寶貝的連結就會消失。(但電影中間有出現一位長者,他說的話我覺得還是有可能再次重逢的!我是如此相信的!)

反派成為反派在於:想幫被選召的孩子們不要受到這樣的痛苦,所以創造了一座永恆島(我亂翻的,畢竟是英文哈哈哈)於是這部拯救大家的故事電影就誕生了。

整部細節我都想辦法記清楚,因此反派說這些人為何出現在永恆島時,頓時覺得有前後呼應到,很不錯!我的話應該也會出現在永恆島吧~畢竟我不想跟可愛的數碼寶貝分開啊嗚嗚,但這就會回到電影想跟我們說的事了。

太一與阿和(圖源來自曼迪傳播粉絲團)

比較首要的主角還是太一和阿和,他們在動畫版時是最耀眼的兩個人,但隨著長大,相較於其他有目標的同伴們,他們也因為過去太輝煌,而無法邁向未來道路(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我比照了現實生活,的確也是這樣,過去的成功太容易束縛著我們,放下往前進很艱難。

二代團也有出現(圖源來自曼迪傳播粉絲團)

當全世界的被選召孩子陷入危機時,他們一無反顧站出來,在途中接受一旦戰鬥會面臨痛苦的後果、熱血打敗反派、救贖反派後,迎接到一直想逃避的那時刻,他們哭了(電影院的我們也哭了)最後與自己和解,繼續往前進:「我們還有明天」

希望我也能像太一和阿和一樣,經過這次事件,勇敢迎接前方的人生道路!日本的動畫、戲劇的品質滿高的(以我有看的來說啦!)細細品味,總能感受到他想傳達的核心,很令人震撼,也是我們很需要思考的部分呢!

打到這我突然又想到了玩具總動員3,在我們都以為這是最終章時,看見Andy與玩具們道別、駕車前往大學,也是熱淚盈框,那揮手也象徵與童年揮手,真正要成為大人了。(玩具總動員也是我小時候的卡通,第三部上映是我高中快畢業,一整個相符合啊!)

還是最喜歡這對啦嗚嗚!圖源來自網路
最後,得到了一個奇葩體會:我們都要保有赤子之心、對未來抱著無限可能的想法(感覺數碼寶貝連結消失就是因為被選召的孩子們長大了呀.......不是實質年齡,而是心智的部分~)

最後,我決定重刷第一代一遍了,掰掰!

【有些想說】

1.動畫中的人對數碼寶貝的存在習以為常,我覺得有點怪,而且阿和他們的朋友也知道他們是被選上的孩子,所以應該是動畫版有演過來龍去脈,只是我忘記了吧~所以真的要先補帶再去看會比較懂,但如果能忽略這件事情,也是能直接去看唷!

2.最終戰真的超像恐怖片!!!不只外型、場景,移動時的聲音也是很可怕,數度覺得自己在看恐怖片哈哈哈

【小小彩蛋】

1.開頭女學生的手機吊飾好像是滾球獸,超可愛!超想要的!

2.我是何時知道反派怪怪的,從髮飾和病毒形象嗅出端倪!

3.這次的故事以「蝶」為核心,不知道是不是跟主題曲有關@@

有人去看嗎~?歡迎下方跟我聊聊^^

數碼迷們站出乃!!!!!

讀完覺得好棒請拍1–5次手;覺得超讚請隨便拍21–50!

PS.剛剛還看到今年4月開始有一代重啟版!剛剛瞬間看了第一集,音樂不同、感覺也不同了,我會再觀望看看要不要追:))))目前因為疫情停播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