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妞
昂妞

我是昂妞,去年開始認真經營blog,平均每周會上2篇文以上 主題多為【美食】【生活開箱】【旅遊:特別是韓國】 風格走話嘮style,什麼都會寫得很仔細,文章都是1500字左右,圖片也很多張 正職是行銷類文案編輯,因此對人們感興趣、時下的流行也有研究 對於能把商品跟時下人們感興趣的話題結合,一直是我滿有自負心的地方~

自我療癒|《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書評PART II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巧克力❤

這是我看這本書時,一直在想如果是我,我要吃甚麼,結果還是離不開我的最愛哈哈哈。

終於嗑完這本書!它真的太讓我喜歡了,讀完能理解為何這麼多人推薦它,連 #金南俊 都在直播推薦過。part I有說到,對話的書寫方式我一開始不看好,但這本書我覺得用對話來體現很不錯,因為能讓我感同身受:自己正被療癒著😊

不敢說這本書有什麼神奇力量,看完馬上【輕鬱症】康復,或是醫生提供了什麼實質幫助、方法,它只是給了我同理心:「我、懂、你,有這樣的想法沒錯,但可以再正面一點喔~」,作者的遭遇其實真的跟我90%相似,低自尊、邊緣人格、表演人格等等,就是一個矛盾的人……因為不夠愛自己,所以就算別人愛你,也總是不滿足,會無上限的試探:這樣、那樣也愛我嗎?,如果對方受不了了,就是絕望:果然我不值得愛……大概是這樣的概念,而且作者也是隱藏很好,偶爾瀕臨極限時就會臭臉等等,完全一模一樣啊!

書籍尾聲沒有治癒成功或失敗,還是在過程中,但也算是好轉當中❤其實最終就是 #跟自己和解,期許未來我也能與自己好好相處✌

其實這本有第二集,但目前還沒有想入手的念頭,同時也太多書等著我消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